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法國綜合產區冬季品酒會開跑 台菜搭葡萄酒

「法國綜合產區冬季品酒會」11月26日開跑,首場活動聚焦南法歐西坦尼產區的酒款。(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提供)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Business France)主辦,囊括法國最完整產區的葡萄酒專業品飲盛會「Tastin’France法國綜合產區冬季品酒會」11月26日開跑,首場活動聚焦南法歐西坦尼(Occitanie)產區,聯手法國歐西坦尼發展局(Ad'Occ)籌辦一場以創新台菜佐搭南法歐西坦尼產區酒款的餐酒會,邀請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美食推廣大使」蕭希辰構思菜色與酒單,「台」菜搭「法」酒,展開味蕾體驗。

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美食推廣大使」蕭希辰。(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提供)

「南法心風潮」餐酒會現場以20款酒搭佐9道台菜,讓人體驗「歐西坦尼大區」酒款的特色。(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提供)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此外,法國綜合產區專業品酒會於11月29日舉行,展出法國九大產區120款獨具風味的佳釀。主辦單位邀請專業侍酒師駐桌說酒,解析酒款風味、風土特色,協助業者品鑑來自法國各產區豐富多元的優質葡萄酒。首日登場的南法歐西坦尼餐酒會,精選來自「歐西坦尼大區」:包括西南(Sud-Ouest)、隆格多克–胡西雍(Languedoc-Roussillon)、隆河谷(Vallée du Rhône)產區10家酒莊釀造的20款出色酒款,佐搭台菜餐酒館「心潮飯店」9道創新台菜。

鮮蚵日曬黑豆蔭油蒜蓉醬汁,佐利慕氣泡酒。(記者凃盈如攝)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提供)

本場活動配搭菜單在前米其林餐廳侍酒師蕭希辰精巧安排下,承襲高雄「老新台菜」多年底蘊所料理出台味十足的菜色,佐搭充滿地中海風情的南法產區酒款,翻玩出對味且超乎預期的台法酒食搭配體驗,其中,「鮮蚵日曬黑豆蔭油蒜蓉醬汁」佐以採用「祖傳法」(Méthode Ancestrale)釀造的利慕(Limoux)氣泡酒,滑嫩鹹香的鮮蚵,遇上隨著天然氣泡流露的蘋果與蜂蜜香氣,兩者迸發出的火花令人驚喜;「心潮炸雞.蔭鳳梨醬.梅香醃苦瓜」佐搭擁有澎湃果香與優雅香料氣息的南法希哈-格那希(Syrah-Grenache),菜色中酸、苦、甜元素和奔放果香相互提攜的完美契合度,同樣讓人印象深刻。當天,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 (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也到場支持,與現場多位酒商一同探索南法歐西坦尼產區的魅力,享受由創新台菜料理與南法佳釀交織而成的味覺旅程。

純粹焦糖布丁,搭Tariquet酒莊甜白酒。(記者凃盈如攝)

甜點搭配之甜白酒與出自法國西南部的Armagnac白蘭地。(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提供)

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農業食品組資深顧問金芙安(Anne GUINAUDEAU)補充:「本屆活動推廣重點南法『歐西坦尼大區』為法國首要有機酒和粉紅酒產區,因其典型地中海氣候,多樣化的風土地貌、豐富的葡萄品種,使該地區孕育出穩定又獨具特色的酒款,包含了77個AOP及32個IGP法定產區認證的葡萄酒優質產區。過去3年來南法AOP和IGP等級葡萄酒在台進口量高速成長,成長率高達37%,可見台灣市場及消費者已開始擁抱並發現南法產區酒款的高品質與多元魅力。」

現場有專業侍酒師介紹餐酒搭配之精髓。圖為頂粵吉品侍酒師張琳(Lin Chang)。(記者凃盈如攝)

餐酒會現場氣氛活絡,右為萬豪酒店侍酒師黃嘉偉。(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提供)

今年秋冬季法國綜合產區品酒會展出的酒款產區囊括阿爾薩斯(Alsace)、波爾多(Bordeaux)、香檳(Champagne)、加斯科尼(Gascogne)、隆格多克(Languedoc)、胡西雍地區(Roussillon)、西南、多爾多涅河谷(Vallée Dordogne)、隆河谷等產區。活動嚴謹防疫,攤位設有獨立品飲座位區,由駐桌侍酒師擔任「說酒人」,向進口業者介紹該法國酒莊的產區風土特色,解析酒款風味並提供品飲建議,讓來賓在有限的時間內,更全面地評估每支酒款的潛力。

相關酒款資訊:https://www.tastinfrance-tw.com/occitanie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