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去年一句話 劉冠廷動念放棄當演員

《詭扯》金馬慶功宴,劉冠廷。(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第58屆金馬獎昨(27)晚落幕,擔任金馬執委會主席的導演李安,照慣例跑遍每場慶功,這次還帶著下屆主席李屏賓,兩人凌晨4點多抵達《詭扯》慶功宴,李安一坐下就跟大家說:「謝謝你們等我到這麼晚。」今年獲最佳男配角的劉冠廷透露,去年因為李安的一句話,回去思考許久。

李安28日凌晨4點現身《詭扯》慶功宴。(記者李紹綾攝)

劉冠廷去年以《消失的情人節》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但錯失影帝獎項,他說當時李安在慶功宴離場上車前,對他說了一句「加油!」這2字讓他回去想了很久,坦言「當演員有太多想要放棄的時刻」。李安問:「為什麼想放棄呢?」劉冠廷回答:「很難啊,要面對生活、家人,但又會覺得放棄的話,會不會是我人生另外一個逃避。」李安聽完劉冠廷的心聲後,吐露自己也動過放棄的念頭,劉冠廷問:「現在還會嗎?」李安表示「會呀,不曉得要幹嘛。」

《詭扯》慶功宴,李安(右起)、劉冠廷、陳以文、李屏賓受訪。(記者李紹綾攝)

談到劉冠廷以喜劇作品獲評審團高度評價,李安說,過去在電影學校,第一次拍戲就是拍搞笑的,「第二次也是,第三次我就不行,我記得老師說,每個人要嚴肅都可以,可是要好笑是天分。」他也贊同喜劇要靠天分,「所以有天分的人就好好享受一下」,並指劉冠廷「不只喜劇演得好,戲路還很寬。」李屏賓也誇劉冠廷「很容易逗別人笑」。

李安今年一共要跑8場慶功宴,《詭扯》是倒數第二場,被問到體力如何,他說:「來到新的一攤,就是新的經歷,所以就影響我,一年就一次,很高興啊,看到這麼多熱愛電影的人。」並承諾就算卸下金馬執委會主席的身分,明年仍會回台灣參加金馬獎,「這30年來,我沒拍戲就會回來,可是每年都要這樣隔離的話,我會受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