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女孩》金馬開胡!猛奪費比西、觀眾票選雙獎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明晚登場,今(26)晚入圍酒會率先公布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和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新導演阮鳳儀的《美國女孩》榮獲雙獎!費比西評審盛讚她「挖掘自身故事,卻能觸及歷久彌新的主題,包括回鄉、家庭張力、死亡將至所帶來的重擔,以動人且超越懷舊的角度,觸動芸芸眾生。」

《美國女孩》導演阮鳳儀。(記者胡舜翔攝)

今年「金馬獎觀眾票選獎最佳影片」從全台北、中、南共徵選452位影迷,完整觀賞完《緝魂》、《瀑布》、《濁水漂流》、《美國女孩》、《月老》等五部入圍最佳劇情片後,投票選出心目中的最佳影片。這次競爭較以往更加激烈,最後勝負僅在伯仲之間,結果勝出的是《美國女孩》。

該片由林嘉欣、莊凱勛、方郁婷、林品彤等人主演,共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新導演、女主角(兩位)、新演員、原著劇本、攝影7項大獎。描述移民美國五年的芳儀、芳安兩姐妹,跟著罹癌的媽媽搬回台灣,和爸爸團圓。

《美國女孩》本屆金馬獎入圍7項。(左起)阮鳳儀、林品彤、方郁婷、莊凱勛。(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剛上國中的芳儀難以適應,語言不順、校風迥異,交友圈更全部重來;對「回美國」的執著與死亡概念的陌生,讓芳儀與媽媽漸生衝突。許久不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的四口,也要調節彼此的相處。發生在人人自危的SARS期間,這一趟親情的考驗,若不想分崩離析,唯有為彼此而蛻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