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悔接拍《丹麥女孩》 艾迪瑞德曼:這是一個錯誤

艾迪瑞德曼是全球最有人氣的演員之一。(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男星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2014、15年分別以《愛的萬物論》及《丹麥女孩》奪得、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成為影壇炙手可熱的明星之一。如今他回顧當年在《丹麥女孩》中飾演跨性別者的決定,感到相當後悔,直言「現在的我不會接拍這個角色」。

瑞德曼在《丹麥女孩》中飾演全球第一位手術性別重置人士莉莉艾爾伯(Lile Elbe),精湛演技獲得各界好評及奧斯卡提名。但他近日接受《星期日泰晤士報》專訪時,認為由他演出莉莉艾爾伯是一個「錯誤」。

瑞德曼說,「不,現在的我不會接拍這個角色,我當時拍攝的用意是良善的,但我認為是一個錯誤」、「圍繞在選角議題上令人沮喪的爭議點是,許多人連發聲的機會都沒有,必須要有一個平衡機制,否則我們就得不斷辯論這些問題。」

歐美影壇近來掀起一股「取消文化」,就連白人替有色人種配音也被視為是剝奪該族裔工作機會的行為,進而受到批評。《丹麥女孩》上映之初也有類似聲浪,瑞德曼當時回應說,他希望未來有更多跨性別演員獲得演出機會,但也認為演員只要抱持正面心態和責任感,那就應該可以演出任何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