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讓犯罪者脫罪 最正主播贊成廢刑法第19條

屏東縣高樹鄉挖眼案潘姓女被害人傷勢治癒後已出院返家,縣府後續相關的社會安全網補強措施成為議員質詢焦點。(資料照)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還記得屏東挖眼案的加害人楊男嗎?他因患有「思覺失調症」沒被抓去監獄,先進了醫院;經過1個多月治療出院,雖然最後檢方認為楊男還有再犯之虞,決定聲押。

有「最正主播」封號的華視主播葉映彤,昨透過臉書不滿表示,楊男傷害村民並不是第一次,「若不是這次事情搞這麼大,就會如同他上一次傷人,上上一次傷人,最後重獲自由。」

葉映彤氣憤說,大家能想像這樣的不定時炸彈,生活在你我生活周遭?你能想像他傷得如果是自己的親人、朋友,會有多心痛,她贊成廢除刑法第19條,「精神疾病不應與犯罪行為畫上等號,有精神疾病者不一定會犯罪!」

她認為,當犯罪者犯罪時,無論是否有精神疾病,都因犯罪行為產生的結果讓被害者受到嚴重傷害,「每個人都應該要為犯罪行為的結果負責,而不是因為有疾病就可以減輕甚至不用負責;因此必須廢除刑法第19條,讓犯罪者不再以精神疾病脫罪,以改善治安日漸嚴重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