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鎮宇貴為影帝沒架子 《濁水漂流》男星搶金馬不談夢想

導演李駿碩為《濁水漂流》入圍金馬獎來台,同時也要參加金馬創投找資金。(滿滿額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港片《濁水漂流》入圍本屆金馬獎12項大獎成為入圍大贏家,導演李駿碩、入圍男配角的柯煒林受邀來台,目前正在飯店隔離中。柯煒林提到入圍心情,直說「除了要隔離以外都很開心」,導演直說成為入圍大贏家很幸運,無論獲得哪個獎都會很開心,更笑說「如果我沒拿到的話,拿獎的要給我那個麻將(禮品)!」

該片取材自真人真事,描述香港底層露宿者的故事,導演李駿碩透露吳鎮宇雖然是A咖大明星,但邀約過程順利,「大概看完劇本後1週便加入」,至於李麗珍,他坦承一開始沒想過找她,「但我們選角時看到她一個訪問,說要復出,也說想要努力生存下去,我們就覺得她很適合這個有經歷的角色」。

柯煒林在《濁水漂流》飾演逃家後成為街友的青年。(滿滿額提供)

提到和吳鎮宇合作,柯煒林說他雖然不會真的多說些什麼,但從他演出的態度就能感受到認真,「看到他自己也會皮繃緊一點,就算沒有真的用言語去教很多東西,最多的交流大概就是電影中的交流」。

柯煒林過去曾因拍攝短片來台,直說過去也想過金馬獎,但提到入圍不敢說「夢想」成真,「夢想很像只是在空想、在作夢,所以不喜歡這個字,我也是一步一步慢慢走過來」,雖然坦言會想拿獎,但覺得自己的工作早在拍完電影就已完成,「接下來就聽天由命」。

柯煒林認為拍完《濁水漂流》工作就結束,對於拿獎交給上天。(滿滿額提供)

至於想透過這個電影說些什麼、甚至帶來什麼後續省思,導演李駿碩認為每一部電影都不會有一個立刻會發生、帶來的事情,「我相信歷史是公正的,在時間的洪流裡,做的事情是會被記得的,他們後來的人去看我們這個電影在2020年、2021年發生的事,在他們在評價這段時間,會有一個窺探就是我們當時這個時間的人是怎麼去看待我們的電影、看待這個世界,我不會期待有一個立刻馬上就會發生的改變,歷史會記得」。

由於作品聚焦特定族群,李駿碩也說自己只是想拍自己的東西,「當我拍片的時候會不去考量他是不是商業,可能有一天不是我慢慢走進了商業中心,而是商業中心慢慢走進了我在做的事情,後來的人做藝術片時他們就是偏鋒的,然後我就是主流」。他說也想和台灣合作、想來台灣拍,「但是我還是有香港的故事想要拍」,怕不怕創作自由被箝制?他想想表示:「在被箝制之前,我不會擔心。」 《濁水漂流》19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