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橋》燒2億爆「特效8成中國做的」 金鐘評審揭內幕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天橋上的魔術師》耗資2億,在第56屆金鐘獎拿下6獎成為大贏家,擔任金鐘動畫節目獎、節目創新獎的評委林家齊昨(3)爆料:「現場負責視覺特效指導的宋威老師以及這部劇負責超過80%特效鏡頭的北京諾華視創公司,都消失在製作名單上。」

《天橋上的魔術師》在第56屆金鐘獎拿下6項大獎。(資料照,三立電視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獲美術設計獎,金鐘評審讚譽:「美術與造型團隊無論在服裝飾品、場景設計與陳設上深入考究、還原細節,也充分掌握寫實與非寫實之間的氛圍色調,讓整體視覺效果充滿魅力與想像力;也引領觀眾對中華商場過往記憶中青春、鄉愁、夢想與失落的緬懷。」

《天橋上的魔術師》獲美術設計獎,領獎人王誌成致詞。(資料照,三立電視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獲第56屆電視金鐘獎美術設計獎,得獎人王佳惠、葉智雄、楊喻憲、郭家宥。(資料照,三立電視提供)

「夢想動畫」執行長林家齊的PO文則指出:「負責視覺特效指導的宋威老師以及這部劇負責超過80%特效鏡頭的北京諾華視創公司,都消失在製作名單上,身為後期特效製作的動畫師,我認為不應該因為任何原因抹滅了這些工作人員的努力與應得的鼓勵。難道在台灣有什麼話是不能公開、不能說的嗎?」認為用人民納稅錢支持的作品應該盡可能把資源都留在台灣。

對此,公視表示,該劇為2018年公告的戲劇徵案,得標團隊原子映象公司原企畫案即提列韓、台團隊,後因實際執行計畫調整,原韓國Digital Idea團隊變更為4th Creative(奉俊昊導演合作公司)、M83,除原先台灣賞霖創藝,另增台北影業、轅年,「並無80%特效由中國團隊製作一事」。

《天橋上的魔術師》搭景重現被拆除的中華商場。(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除了韓國有執行,該劇從田野調查和搭景開始建構,有台灣金馬美術王誌成帶領阿榮片場、美術陳設團隊、法蘭克質感公司組成龐大視效的美術場景基礎工程,台灣洪大為建築事務所建構中華商場與兩側四十棟建築模型,以及台灣動畫視效公司執行生物動畫與場景合成。除美術陳設之外,攝影、剪輯、調光、燈光、戶外大型場景藍幕搭設、音樂音效、服裝造型……皆由台灣數百名影視專業人才參與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