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Vigoz Chen防疫染酒癮 突然醒悟「是種重生」

〔記者吳孟倫/專訪〕21歲饒舌歌手Vigoz Chen曾在饒舌比賽「團戰」中得到亞軍,最近參加《大嘻哈時代》再次受到矚目。他先前推出歌曲《爛人》,用此曲回顧這21年來的生活,他來自單親家庭,媽媽一手拉拔他和兩個哥哥長大,由於小時候家境不好,常被同學取笑很窮,但他並沒有反擊,「被人家攻擊會不舒服,但反擊也不會改變事實,那時候滿忍在心裡的,音樂是我發洩的出口。」

Vigoz為了幫忙家計,從國二就開始打工,曾在牛排館、工地、鐵工廠等地上班,而最令他印象深刻的工作經驗是在遊藝場,當時他幫忙送餐點及服務機台,提到有許多客人態度很不禮貌,讓他覺得很委屈,無奈說:「做這份工作要看別人臉色,但薪水比較符合我的期待,想賺到錢還是得拉下臉。」

Vigoz Chen希望有朝一日能幫媽媽買房子。(Vigoz Chen工作室提供)

Vigoz高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坦言那段時間無法在現實及夢想中找到平衡,一度想放棄音樂夢,「那時我做音樂只是想賺錢,這已經不是我愛音樂的初衷,我開始審視自己的問題,不把音樂當主要收入來源,做其他事一樣可以賺錢,才慢慢找回初衷。」目前他在菸具店工作,其他時間拿來做音樂,經濟方面慢慢步上正軌,終極目標為幫媽媽買一棟房子,並蓋一間屬於自己的錄音室。

雖然找到了自己的節奏,但Vigoz多愁善感的個性容易鑽牛角尖,他居家防疫時出現了酗酒的問題,「每天把自己搞得很暈,來逃避現實上的問題。」但某天起床時他幡然醒悟,認為自己應該開始往前走,便不再整天喝酒,「有時候懷疑自己到一個極至就會爆炸,這也算一種重生,我覺得是好事。」

Vigoz Chen小時候因家境不好被同學嘲笑。(Vigoz Chen工作室提供)

至於媽媽是否支持他走音樂路?他表示媽媽一開始很不贊成,「我是鄉下小孩,身邊的人基本上都是做工,選擇這種比較不穩定的生活,媽媽滿反彈的。」不過他在高中畢業後就搬離家裡,也沒有再跟媽媽拿錢,媽媽才漸漸發現他在追逐夢想的同時也能顧好生活,更笑說媽媽比他還要準時收看《大嘻哈》的播出,並鼓勵他得失心別太重,只要盡力就好。

Vigoz Chen曾因無法拿捏現實與夢想的平衡點,差點放棄音樂夢。(Vigoz Chen工作室提供)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