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被爸帶男士理髮剪「豬哥亮頭」 于子育內心遺憾曝光

于子育遺憾未能幫已逝父親出食譜書。(華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專訪〕于子育去年以《俗女養成記》抱回金鐘獎迷你劇女配角獎,近期回歸《俗女2》再度飾演「嘉玲媽」,角色貫穿兩個時代,談到化老妝是否有預見未來的自己?她直喊:「有耶!」認為20年後的自己,絕對是跟著時代潮流走,「我一定會一直很時尚、很時髦!」

于子育愛上以短髮示人。(華視提供)

她表示一開始有擦潤色隔離霜,導演嚴藝文看到立刻跟化妝師說:「不行,子育的臉太亮,狀態太好,要破壞一下。」每次她頭髮才剛刷白,臉上的妝就化好了,她說:「我只擦透明的隔離霜,點幾個斑點、加一些紋路、眉毛稍微刷一下,3分鐘輕鬆搞定。」

劇中將升國中的「小嘉玲」,被媽媽帶去剪頭髮,原先只說「剪一點點」,結果卻剪成西瓜皮髮型,橋段勾起觀眾童年回憶。于子育說,過去爸爸都帶她去男士理容院剪「豬哥亮頭」,她其實很羨慕可以留長髮的同學,直到升國小五年級前,才跟爸爸說:「可不可以讓我留長髮,如果五、六年級不能留的話,我到國中、高中,都要一直剪短髮,姊姊和班上同學都留長髮,為什麼我就不可以?」後來爸爸答應了,她透露國小畢業最長留到腰部,讀國中因為有髮禁就剪短了,唱民歌時期也有留過長髮,之後就越剪越短,也愛上以短髮示人,「心裡已經滿足了,我已經不想留長髮了,回不去了,現在很喜歡短髮。」

于子育(右)在《俗女養成記2》與陳竹昇飾演夫妻默契十足。(華視、 CATCHPLAY提供)

于子育曝在《俗女養成記2》只擦透明隔離霜。(華視、 CATCHPLAY提供)

于子育已故父親曾是蔣宋美齡的御廚,燒得一手好菜,她透露家裡每一個人生日,或是逢年過節,爸爸都會下廚做一整桌的菜,「過年過節,一定最少10道菜以上,因為他喜歡那種十全十美,每樣都超好吃。」她以前常跟爸爸抱怨:「把拔~不要煮這麼多啦,我現在是藝人,要減肥啦!」她只要工作到半夜回家,爸爸都會特別起來問:「晚上吃了嗎?要不要煮消夜?」為了看到爸爸臉上滿足的笑容,她顧不得身材,都會回說:「好,爸我有點餓。」

過去她很喜歡當爸爸的二廚,在廚房幫忙洗菜、切菜,曾跟爸爸說:「爸,我想幫你出一本食譜書。」直到爸爸離世,她才驚覺這件事沒能替爸爸完成,「我有一點遺憾,覺得好可惜,我爸做的菜,我們全家都很愛。」

于子育(左)在《俗女養成記2》與陳竹昇(右)、謝盈萱(中)有精彩對手戲。(華視、 CATCHPLAY提供)

于子育上個月至金寶山祭拜爸爸,上山前得知《俗女2》收視開紅盤,便立刻跟爸爸報告這喜訊,她說:「我都會跟他說近況,有時候會請他幫忙,帶給我好運。」有夢過爸爸?她表示只要搬家或到一個新環境,都會夢到爸爸來看她,然而夢裡的爸爸都是慈祥地笑著,「他伸手摸摸我,雖然沒有講話,但我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心情還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