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俗女還沒「養成」先「養肥」!劇組3餐台南美食Buffet

《俗女養成記2》劇組在台南拍攝期間享台南小吃美食。(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在台南原汁原味拍攝的迷你劇集《俗女養成記2》,上周甫首播前2集,收視率1集比1集高,第2集已達3.7的高收視率,主場景設定於菁寮的「嘉玲的家」,戲才剛上映,拜訪人潮已悄悄增加。

劇中飾演嘉玲阿爸的陳竹昇,對美食有獨到見解,早在先前第2季拍攝的3個月對新營美食如數家珍,還跟飾演青梅竹馬蔡永森的藍葦華、阿嬤楊麗音一同現身行腳節目,帶大家「新營美食一條街吃透透」。3人吃遍東無刺虱目魚、草魚粥、鮨阜、鴨家莊、阿翔蚵仔煎等,陳竹昇尤其特愛虱目魚料理,不管是魚皮、魚腸或是草魚魚頭料理,他都可一一道來美味訣竅。

台南小吃香煎魚腸,台南市長黃偉哲大讚是老饕的美味。(擷自黃偉哲臉書)

得知老饕級演員美食家們忙拍片之餘還溜到新營大啖美食,市長黃偉哲說,魚腸、魚皮是南部才有的料理,北部很少見,魚腸處理乾淨、煎得酥脆,堪稱人間美味,這些比較特別的部位,通常只有饕客懂得嘗鮮。

文化局長葉澤山則說,台南是國人最愛旅遊的城市,特色小吃是一大誘因;「小吃」字如其義,每一份都小小的,不會讓你吃太飽,但也因此可以讓大家吃到更多樣、滿足每一寸挑剔的味蕾。

《俗女養成記2》陳長綸導演也覺得台南的小吃水準比雙北高,「台南拍攝期間,演員們、工作人員拍片間吃的三餐就是當地的食物。」像菁寮的割稻飯、國宴米糕(榮盛點心)、阿財香腸熟肉、棺材板等,都曾先後餵飽大家三餐;此外貼心的劇組也常提供雞湯、排骨湯和薑母鴨,伙食超豐富。

嚴藝文導演也打趣說,在台南拍片的好處就是「放飯時天天吃的都是美食,缺點就是體重難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