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尼斯影展又標「中華台北」 蔡明亮鍾孟宏回應了

賈靜雯主演的《瀑布》入圍第78屆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本地風光提供)

《瀑布》出品國被標註為「中華台北」。(翻攝自官網)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第78屆威尼斯影展將於9月1日開幕,今年鍾孟宏執導、賈靜雯主演的電影《瀑布》入圍地平線單元,蔡明亮新片《良夜不能留》則入選非競賽單元;但兩部作品在影展官網上的出品國籍被標註成「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形同被降格。對此,「本地風光」今(9)回應:「《瀑布》劇組已配合影視局要求,去信向影展方反映。」蔡明亮也表示已向大會反映,目前尚未收到回覆。

蔡明亮的紀錄短片《良夜不能留》入選威尼斯非競賽單元。(汯呄霖電影提供)

《良夜不能留》出品國被標註為「中華台北」。(翻攝自官網)

過去每部在威尼斯影展放映的台片,幾乎都出現過國籍爭議,像是蔡明亮執導的《金剛經》和《郊遊》,曾被標註成「中華台北」,魏德聖2011年執導的《賽德克‧巴萊》更被列為「中國,台灣」,經外交部協調才改成「中華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