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王識賢樂當女兒傻瓜為愛跑腿 反遭訓話「小孩的話要聽」

王識賢(左)在劇和兒子李玉璽透過「624遶境活動」一步步化解衝突。(東森、映畫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王識賢在東森、映畫製作戲劇《神之鄉》中和兒子李玉璽因誤會,導致父子關係形同陌路,後來透過「關聖帝君誕辰624遶境」一步步化解心結,該劇這週播出完結篇。他劇外有2個分別16歲和13歲的女兒,因他很疼女兒,被封為「女兒奴」,像是女兒上課落東落西,他嘴上雖然念叨「怎麼又忘了」,依舊默默把東西送到學校,王識賢傻笑說:「有時候沒辦法,畢竟她們是我上輩子情人啊。」

劇中飾演王識賢女兒的盧以恩曾板起臉孔裝大人,教訓他「有時候,小孩的話要聽喔」,王識賢2個女兒看了之後也依樣畫葫蘆,常對他說這句話,還補上「有聽有保佑喔」,這樣的「小情趣」讓王識賢哭笑不得,王識賢聽聞記者羨慕他2個女兒有這麼溫柔的爸爸,回了句:「我有她們也覺得很幸福。」作為「女兒傻瓜」,他確實當之無愧。

王識賢為了打70公斤大陀螺,反覆練習到受傷。(東森、映畫提供)

而王識賢在劇中明明深愛兒子,卻彆扭不肯明說,他說自己私下並非如此,跟小孩相處反而像是朋友,他指出女兒小時候他會認為「以爸爸想法為主」,但現在女兒們逐漸長大,「她們開始有自己的想法,我會以退為進,先檢討自己的思考角度對不對,畢竟我的方式不見得適合她們。」像是女兒在校成績,他認為不要只看紅字,要著眼在進步上面,「就算只多一分也要鼓勵,被肯定了,就有動力。」

問他會不會要求女兒不要太早談戀愛,他倒是看很開,表示目前為止還沒這個擔憂,不會設限女兒要到幾歲才能戀愛,但他知道這天遲早會到來,「畢竟是我自己的小孩,我只希望她們能在感情中懂的保護好自己,這樣就夠了。」

王識賢(右)指導李玉璽打大陀螺。(東森、映畫提供)

另外,王識賢在《神之鄉》中飾演的「阿龍師」承襲了桃園大溪當地的神將操演和陀螺技藝,其中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在劇中打重達70公斤的大陀螺,他說平常練小陀螺很上手,但大陀螺無法速成,讓他相當苦惱,開拍前還求神明幫忙,沒想到一次就過關,讓他直呼:「有如神助般!我覺得這顆陀螺不是我自己打的,是關聖帝君派太子爺來幫我打。」

雖歸功於神明,但他為了陀螺費了不少苦心,他在打大陀螺時奮力奔跑、收線,已超過能負荷的肌耐力,導致腰受傷,膝蓋後方也充血,腫成麵龜大小,讓他難以蹲下,上戲前都要冰敷膝蓋,他苦笑說:「有次蹲下來綁陀螺的線,5分鐘就受不了,後來連走路、爬樓梯都不太行,才發現太嚴重了。」立刻找中醫放血治療,才舒緩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