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卓義峯直播上癮想當諧星 「祿天海尼根」感動:做綜藝獲偶像式反饋

卓義峯一甩過去酷帥形象,天天與好友在IG直播開唱。(找點音樂工作室提供)

〔記者李依純/專訪〕卓義峯14年前參加《快樂星期天》走紅,以硬派高音出名,個性木訥的他總給人酷酷印象,過去也很少在社群媒體發文、分享生活;沒想到近期他天天在IG與小祿、陳大天、海產、大根這些綜藝咖連線直播開唱,還玩模仿、學主持、甚至嘗試唱饒舌等各種曲風,讓他的製作人看傻眼,狂問他「你怎麼回事」,卓義峯直率笑回:「好玩啊!覺得好玩就繼續玩。」

疫情降為二級後,小祿(上排左,順時鐘起)、海產、陳大天、大根與卓義峯仍會繼續在IG直播。(小卓吧!祿天海尼根提供)

卓義峯6月初第一次跟播,是因為小祿的直播間有人點他的經典作《再見煙火》,好友海產於是邀他連線獻聲,讓粉絲驚艷不已。後來卓義峯連續看了他們的直播好幾天,陳大天笑說:「看卓哥好像很有興趣嘗試主持,就開玩笑要他加入,一開始其實是想整他,故意把他的照片在海報上放超小,沒想到他真的覺得很好玩。」大根接著爆料,卓義峯自從跟著當起直播主後,越來越想當諧星,「他不在乎自己唱歌走音,但會檢討沒接到我們的哏」。

卓義峯則笑說其實是為了偷師4人的講話功力才加入主持群,坦言:「我們歌手聊天真的很無聊,因為我也有在駐唱,就想偷學他們怎麼講話。」並感性表示從夥伴身上不僅學會如何聊天、也開始懂得經營社群媒體和粉絲互動,不再像過去那麼有距離感。

大根很會掌控節目的綜藝感,像是製作人一樣。(大根提供)

海產擅長音效及硬體設備。(星恆娛樂提供)

而IG直播雖然一次只能讓4人連線,但自從卓義峯加入主持陣容,節目的音樂定位更明確也更有系統,5人開始會為直播開提前會、想企劃,甚至做防疫廣告、發起「『疫』起手牽手」活動挺醫護,陳大天與大根都說:「卓哥加入以後,我們節目不再只是4個諧星在鬧,而是有真正的實力派歌手撐場,也因為我們有5個人,這節目才能做到現在。」

在分工上,小祿負責開房,維持天天開播的堅持;陳大天專職敲通告、做文宣海報與拉主Key訪問;海產擅長音效及硬體設備;大根則很懂得掌控節目的綜藝感,偶爾還下線化身製作人,到留言區與粉絲互動,或是幫忙查歌手資料丟給主持人,盡可能讓節目有更多火花。

他們開播至今67天,已邀了52位歌手一同歡唱,把直播當音樂節目經營,養出超過千位死忠觀眾,粉絲不僅替他們取團名「小卓吧!祿天海尼根」,還主動辦官方粉絲團,讓出身偶像團體的小祿有感而發:「我們做綜藝卻得到了偶像式的反饋,很意外。」他們也特別感謝這段期間無酬力挺的歌手。

談到這兩個多月來的心境,陳大天形容像是搭上一趟短程旅遊的豪華郵輪,「這過程不會太久、但也沒那麼快,在郵輪上面麼什麼表演都能看到,但它是限定的,很多人跟我們一起上船,我們也會擔心到了目的地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會捨不得說再見,誰也都不想提早下車,只希望這班郵輪上的旅客不要那麼早離我們遠去」。大根則感性表示這段期間所有人都受疫情衝擊,被迫停下腳步,但也讓大家能有有重新開始的機會,「重新建立表演模式、人際關係,所有人都可以重新起步」。

小祿在節目分工上負責開房,已堅持天天直播超過60天。(小祿提供)

海產也說《小卓吧!祿天海尼根》不僅讓別人認識到他們的不同一面,他也重新認識了自己,「因為之前我都覺得只要讓自己可笑就好,因為我唱歌都沒人想聽,大家只想聽我講可笑故事,可是在這直播間裡面,我好像走上一條路叫偶像,就算這條路只有我一個人,可是我能抬頭停胸、大步向前走」。

令人感動的是,小祿日前在粉絲互動時間,恰巧點到了卓義峯的親哥哥,哥哥當時特別向他們道謝說:「媽媽很謝謝我們4個,因為有這節目,才能常看到兒子。」出身台南的卓義表示,原本預計5月要回老家一趟,但碰到疫情無法移動,已許久沒和家人相聚,很開心現在能透過直播隔空相會。

陳大天專職敲通告、做文宣海報與拉主key訪問。(大鵬傳播提供)

5人不諱言是因為防疫期間太無聊,才催生出《小卓吧!祿天海尼根》,但隨著防疫警戒改為二級,演藝圈陸續動工,綜藝節目開錄,歌手開跑宣傳,陳大天坦言下週將是他們第一個撞牆期,「我們5人開始要工作,歌手來賓也沒那麼好邀」,但他們相信一定能撞過去,目前規劃未來一週4天自己人開聊,另外3天再邀來賓同樂,至於會是哪4人上線,他們都說:「就看誰有時間來做,且戰且走。」

小祿直言希望這節目能一直做下去,更期許他們能以5人團體登上節目,或是接到音樂節目主持,更盼望疫情解封之後,能像街頭藝人一樣到全台「類巡迴」,大根說:「很多粉絲說他們家是開餐廳的,熱情邀我們去,想說之後可以靠賣藝蹭飯。」海產則預告屆時會將表演過程拍成Vlog,放上《小卓吧!祿天海尼根》網路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