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消失2個月後重新道歉!劉芒親曝「4點改善」進度

劉芒因為「月老影片」而走紅。(翻攝自劉芒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YouTuber劉芒先前因侵權事件及諸多爭議,雖然曾出面道歉,不過依舊飽受輿論抨擊。消失了近2個月的時間,昨(22日)深夜她再次發出道歉的影片,並對4點做出改善與說明。

劉芒先前大動作指控遭中國網紅抄襲。(翻攝自lioumonn IG )

劉芒於5月多時,先是爆出未經同意使用「生活品植」的照片、隨後又被發現片頭曲使用Lady Gaga〈Stupid Love〉、並且在留言區「封鎖特定字眼」、以及雖然已經接受到道歉卻還是將小紅書相關事件置頂,對上述4件事做出做出解釋。

不過劉芒自己隨後便被爆出「盜圖侵權」。(翻攝自Dcard)

一切的爭議都始於「侵權」,劉芒才意識到自己與團隊的法律知識是相當不足的,也因此諮詢專業的法律顧問團隊,對生活品植再次道歉,然後片頭曲則是會從後台剪掉侵權片段,在IG上的也會全數下架。而置頂小紅書事件,本來只是想給自己一個警惕,卻忽略了這樣的作法可能會造成他人的傷害,不僅清除相關置頂,也表示未來不會再用「以暴制暴」的方式解決問題。

劉芒先前為了不看見負評,封鎖了特定字眼的留言,被戲稱為「文字獄」。(翻攝自Dcard)

至於網友們最在意的「文字獄」,劉芒坦言自己做了最不好的選擇就是「逃避」,不過經過深刻的反省後,認為接收來自四面八方的聲音就是她的工作需要去面對的,也已取消所有關鍵字的設定,更歡迎所有人的意見與指正,「雖然沒有辦法馬上變成非常鋼鐵的內心、可以回答所有的問題,但是我承諾絕對會在未來變更加地堅強,更加有責任感地去做好自己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