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片獲坎城場刊最高分!台星袁子芸流利英語親解導演特殊排練

袁子芸身著SHIATZY CHEN漸層緹花禮服。((c) Kazuko Wakayama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日片《Drive My Car》11日甫於坎城進行世界首映,目前在《銀幕雜誌Screen Daily》坎城場刊的獲得國際影評3.5最高分,導演濱口龍介也於12日率領台灣女星袁子芸、三浦透子、霧島麗香進行媒體拍照以及記者會,袁子芸以台灣設計師SHIATZY CHEN的漸層緹花禮服搭配APM Monaco飾品氣質亮相。

袁子芸受訪時也透露濱口龍介特別的排練方式,「在開始拍攝之前會進行多次讀本,有時是跟導演,有時是跟其他對手演員,或甚至是所有演員一起;而讀本的方式也很有趣,總是叫我們想像目前要溝通對象的肚子裡有個鈴鐺,並且要不帶情緒地用台詞而非說話的音量大小,去晃動對方的鈴鐺。」

霧島麗香(左起)、導演濱口龍介、三浦透子、袁子芸一同出席《Drive My Car》坎城影展記者會。((c) Kazuko Wakayama提供)

一開始袁子芸對這樣的方式感到很困惑,與其他演員一聊才發現大家都一頭霧水,但因為濱口導演給人一種很可靠的感覺,所有演員選擇相信導演且繼續照這樣的方式去做,沒想到這樣反覆的讀本練習慢慢變成身體的自然反應,「雖然還是不太確定自己做了什麼,但開始拍攝之後演員們一一感受到成效,因為已經很熟悉台詞和身體的反應了,所以在拍攝現場大家都很放鬆,拍攝也都非常順利。」

袁子芸(左起)、三浦透子、霧島麗香一同出席《Drive My Car》媒體拍照會。(祖與占提供)

記者會上,袁子芸用流利的英語與外國媒體對答,她也提到當初透過視訊和導演越洋試鏡,除了優秀的語言能力之外,因為《Drive My Car》裡面有提到契訶夫(Anton Chekhov)的舞台劇腳本,袁子芸也花了很多心力去做準備,最後得知自己獲選的當下,她開心得在馬路邊又叫又跳十多分鐘,「路人可能都被我嚇壞了吧。」直說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此外,有媒體特別於記者會後跑去稱讚袁子芸在片中的表現,同時也恭喜她參與了一部了不起的作品,能在如此如次盛大的電影盛會得到這樣的評價,這一點也讓袁子芸感到受寵若驚且十分難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