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星寫歌「靠北」 爸爸一聽喊:太赤裸了

黃昺翔最近正在製作新專輯。(無限美好文創娛樂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創作歌手黃昺翔推出歌曲《叫爸爸》,他提到自己從小跟爸爸感情很好,講話時會互相虧來虧去,創作出此曲後第一時間就傳給爸爸聽,爸爸則回應:「太赤裸了吧!」並稱讚歌詞非常貼切,詢問「要給我抱孫子了嗎」,讓黃昺翔聽了哭笑不得。

黃昺翔因好友晉升奶爸,發覺男人當了爸爸後,生活一夕變色,得待在家照顧小孩,他靈機一動,以搖滾結合電子元素,並搭配幽默歌詞,闡述人父在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為孩子的付出與期許的心情。他也回憶從小到大與爸爸的相處記憶,並說:「我不想做一般悲情的台語歌,也不想用歌頌的角度,是用一個父親第一人稱的口吻,去『靠北』小孩的心聲!」

黃昺翔(右)與爸爸感情很好。(無限美好文創娛樂提供)

黃昺翔去年以此曲參加「2020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榮獲台語組首獎和最佳現場演出獎,得到23萬元獎金,他將這筆收入變成新專輯的製作費用,並請爸媽大吃一頓,笑說過年前在台北知名火鍋店買了4種湯頭,坐高鐵帶回台南老家,並在網路上訂了優質肉品、海鮮,讓家人在圍爐時大快朵頤。

提到近況,黃昺翔趁著在家防疫期間製作新專輯,並在空閒時間追劇,一口氣看了4季《紙房子》,常常熬夜看到天亮,直呼:「超級滿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