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挑食惹議!蔡阿嘎1論點「大人沒資格責怪」網全推爆

蔡阿嘎(左)近日上傳一支兒子蔡波能「挑食」的影片,掀起一番討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阿嘎近日在YouTube上傳一支「蔡波能成長日記」,拍出兒子挑食的模樣,沒想到卻因此掀起一番討論。對此,蔡阿嘎也出面回應,提出一論點表示「大人沒資格責怪」,獲得許多網友的認同。

蔡阿嘎與二伯(左)有共識,不強迫孩子吃不愛吃的食物。(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影片中蔡阿嘎和老婆二伯透露,雖然蔡波能的體型比蔡桃貴看起來還大,但他其實很挑食,對於很多清淡口味的食物都相當排斥,像是白飯、白麵包、玉米筍等。且只要不想吃,大人再怎麼強迫都沒有用。

不料,卻有許多人在底下紛紛留言這樣會「營養不均衡」,不過蔡阿嘎與二伯已有共識,認為其實可以從其他的食物中,獲取到相同的營養素,「如果硬逼小朋友吃下他討厭的食物,反而造成反效果,以後長大就真的不吃了!」更直言很多大人也不吃香菜、三色豆等,「自己都挑食了,有什麼資格責怪小朋友?」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表示認同「硬塞只會痛恨那個食物」、「不吃某樣菜又不會死掉,每次聽到不能挑食就很想翻白眼」、「越強迫,反而以後會造成更反彈的陰影」,網紅鬼才阿水更幽默的突破盲點,「以前我想說為何我媽都不挑食,結果根本是她做菜就直接不買了」,引發不少人的共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