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OPA卓越新聞獎公布 公視2作品獲肯定

「垃圾滿島:台灣燒不盡的廢棄物困境」報導,獲2021年度卓越新聞獎肯定。(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亞洲出版業協會(SOPA)昨(24日)晚在香港舉行線上頒獎典禮,並公布「2021年度卓越新聞獎」獲獎名單,公視再獲國際獎項肯定,《P#新聞實驗室》以「解讀共機擾台政治意涵 台海成美中角力戰場」及環境新聞節目《我們的島》合作的「垃圾滿島:台灣燒不盡的廢棄物困境」,分別榮獲卓越解釋性報導獎華文類金獎,以及卓越環境報導獎華文類金獎。

「解讀共機擾台政治意涵 台海成美中角力戰場」報導,獲2021年度卓越新聞獎肯定。(公視提供)

在「解讀共機擾台」專題上,《P#新聞實驗室》以三至四個月時間蒐集資料,並透過視覺化資訊圖表,圖解中共軍機過去一年擾台路線、共軍飛彈射程、台灣相應的反制措施,帶觀眾了解美中台三方角力關係。在「垃圾滿島:台灣燒不盡的廢棄物困境」,《我們的島》採訪團隊直擊棄置現場,與新聞實驗室攜手,將長時間累積的環境資料庫經分析後以互動式圖表、動態影音,帶領讀者為台灣垃圾回收處理的困境提出解方。

公視首度參與SOPA,入圍2項且同獲2項金獎肯定。(公視提供)

公視首度參與SOPA,入圍2項且同獲2項金獎肯定,SOPA卓越新聞獎創立於1999年,有「亞洲普立茲獎」之譽,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2021年頒獎典禮改為線上直播。參賽作品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區域、當地和獨立媒體,共有超過760件華文及英文報導和評論參賽。

2021 SOPA完整獲獎名單https://sopawards.com/the-sopa-awards/awards-finalis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