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賈永婕接亡父同學來電哭了 女兒建議看齊林志玲

賈永婕至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捐贈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賀靜賢/專訪〕賈永婕募捐「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至昨天送出255台,6天近7000萬的效率和能力,震驚也感動了全台灣人。她形容自己是「硬幹」,當初是想募20台抛磚引玉,沒想到集眾人之力,這麼強勁。近日,除了各方的掌聲,父親生前海軍官校的同學伯伯,也拉高嗓門打電話來:「我們要代表妳爸爸和海軍官校57年班,表揚妳!」並透露海軍總司令也透過政戰室,向她這位海軍子弟致意。

賈永婕(右)發心相當單純,沒想到集成一股大力量。(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賈永婕一夕之間讓HFNC爆紅,募捐前她已認真做了功課,看到機器時,更驚訝其輕巧,「除了交貨的工作人員幫忙,讓過程很順利,最感動的是,醫護人員馬上就能插電使用,派上用場」。她也說,即使疫情過後,這台機器仍能發揮效用,包括連幼兒、早產兒都能用,「它不是醫療設備的孤兒,很開心能買到對的東西,交到對的地方」。雖然,這份單純的初心,還一度被攻擊成「打臉政府的陰謀論」,賈永婕坦言,一開始聽到,確實很訝異「怎麼會這樣」,但現在已經釋懷。 

賈永婕提過,2012年摯友黃淑琦和父親都是突然離世,自己靠運動療傷,在運動中體會被加油的重要,因而想盡全力,替醫護們打氣。她昨又憶起父親走的前一天,父女倆還通了電話,隔天卻傳來噩耗,讓人在紐約的她崩潰;因此,父親同學給她的肯定,讓她格外感動,一度哭了。問她的衝勁像誰?她說媽媽是使命必達型,爸爸則是軍人不畏艱難,她可能是綜合了兩者吧!至於老公王兆杰,則屬理智型,這件事一開始唸她「妳又不懂醫療器材」,「但一旦GO!他就是最強後盾,也是精明的王祕書。」她說。

賈永婕這次贈送HFNC背後最強大的後盾就是老公王兆杰。(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賈永婕透過臉書,分享了前天和總統蔡英文的通話內容;昨天她上午暫停親自「送貨」行程,參加兒子恩恩的小學線上畢業典禮。她說,兒子一早就以畢業了,要求她放寬每天2小時的打電動時間,母子倆因此「吵架」,她告訴兒子:「我現在是總統認證的國民女神喔!」結果換來兒子白眼,還叫她「不要拿總統來唬人」,哀怨的說:「看起來我還是常出門去,當大家歡迎的國民女神好了,在家只是老媽子。」

7月底,大女兒安安將赴南加大留學,專攻心理學,全家人也將陪同赴美,因此先前夫妻兩人已自費打了疫苗第一劑。她說,自己對於女兒單飛沒有太擔心,只要求「安全第一」,其他就是盡情享受青春。她2個女兒近期都幫忙到各醫院送餐,細心的聯絡,希望讓辛苦的餐飲業者和小農們被看見,懂事又有同理心,讓賈永婕很欣慰。問她是否未來可循林志玲模式,成立「賈永婕慈善基金會」?她笑說:「女兒有建議啦,但我覺得還是看看我自己的能力再說吧,但名稱一定要是(賈)永婕美眉慈善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