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嘻哈時代》髒話消音惹爭議!製作單位回應了

《大嘻哈時代》首播收視表現亮眼。(MTV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台視、MTV《大嘻哈時代》由J.Sheon首度主持,邀請大支、熊仔、剃刀蔣、Leo王擔任導師,是台灣第一檔嘻哈選秀節目。上週台視首播收視表現亮眼,吸引不少年輕族群收看,15-44歲平均收視0.33,15-24歲男性族群收視0.62;OTT平台成績也不俗,榮登myVideo節目排行榜冠軍;YouTube上架不到一天便衝上發燒排行榜第四名,為節目量身訂作的主題曲MV,目前為止也有23萬人次觀看。

《大嘻哈時代》選手,更生人朋繽。(MTV提供)

節目上週正式播出,讓台灣觀眾更了解什麼是「嘻哈文化」、看到「台饒勢力」,同時也見到選手背後的努力和故事,像是更生人出獄後當起嘻哈老師,將嘻哈力量繼續傳承下去;還有選手留在台北辛苦打拚,就是為了有朝一日當上嘻哈歌手。選手們的堅持與認真,讓觀眾看了很感動,希望可以藉由此節目讓「台饒」邁向新階段,並稱讚導師陣容全是台灣饒舌界的一時之選,另外還敲碗製作單位能推出海選過程精華篇,使地下音樂能有好的平台可以發揮及浮出檯面。

《大嘻哈時代》選手,網紅美麗本人。(MTV提供)

《大嘻哈時代》選手,夏沐MELO MOON。(MTV提供)

然而,節目在電視播出時,若遇到選手唱及不雅歌詞時,會打馬賽克及消音,令許多觀眾不解,認為這樣就失去嘻哈原味;對此,製作單位回應:「尊重選手的創作自由,但節目播出仍需遵守NCC規範,會盡力在二者間取得平衡。」表示電視播出時必須經過處理,但在比賽現場選手會完整唱完,網路上也會播出完整版,不會讓觀眾網友錯過原汁原味的嘻哈精神。

《大嘻哈時代》選手臥虎藏龍。(MTV提供)

此外,有觀眾好奇比賽過程評審為何一直拿手機盯著看,製作單位解釋,評審在看歌詞,因為在嘻哈音樂裡,歌詞占了很重要的部分,不僅可以展現選手的押韻及創作技巧,也秀出他們的嘻哈態度與精神。《大嘻哈時代》每週六晚上10點,MTV、台視、myVideo同步播出;另外,三立都會台、Line TV、Vidol與大嘻哈時代YouTube頻道,也能看到精采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