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提刪藝文紓困!男星曝「自己也需要」:請你們放過百姓

柯宇綸(見圖)表示,自己的電影公司去年就暫停營業了,這筆援助對藝文工作者實在相當重要。(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15)日針對紓困4.0特別預算案,處理相關部會主管的經費需求及立委提案,其中,立委葉毓蘭、林思銘、鄭正鈐及李德維聯名提案刪減文化部所編列補助費中的3億9047萬5000元。對此,影星柯宇綸就透過臉書表示,自己的電影公司去年就暫停營業了,這筆援助對藝文工作者實在相當重要,要他們「行行好放過老百姓」。

柯宇綸表示,文化產業的工作者很辛苦,能夠賺很多錢的也只有極少部分的藝人和創作者,很多人都是靠對這份志業的熱情接案維生,平時都不一定每個月都有收入了,何況現在疫情肆虐,而今天葉毓蘭、林思銘、鄭正鈐、李德維提案刪減文化部所編列補助費中的3億9047萬5000元,對藝文工作者的影響一定很大,因為很多人一定在現階段必須依靠這筆援助。

柯宇綸接著說,從事藝文工作其實要承擔很大的壓力,請大家想想,若是自己的孩子要做這份工作,是不是會很擔心?因此,平常藝文工作者已經盡量「有苦自己吞」,不願讓家人擔心,沒工作時也不希望被他人瞧不起,更遑論現在的情況。

柯宇綸透露,其實自己也很需要紓困預算,因為去年他的電影公司就已聲請暫停營業了,但當時他沒有申請補助,因為想給急需的人先應急,「所以這幾天來鬧的網民也不用再問我為什麼不學學女神賈永婕」。

柯宇綸說道,一個國家要強的話,體育及文化一定要強,如果要感謝及懇請這些提案刪除預算的立委們才有可能放行這筆預算,那他很願意這麼做,更呼籲他們「行行好放過老百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