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蘋果WWDC「六大懶人包整理」 iPhone 6s以上可更新iOS 15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蘋果今(8)日凌晨舉辦2021 WWDC發表會,今年沒有硬體新品,聚焦在各大裝置的平台改版,包括iOS 15、iPadOS 15、watchOS 8、macOS Monterey等,今年秋天開放更新,以下懶人包總整理。

蘋果今(8日)凌晨舉辦2021 WWDC發表會。(翻攝官網)

 ※iOS 15

iOS 15提供iPhone 6s與後續機型更新。(蘋果提供)

 iOS 15提供iPhone 6s與後續機型更新。首先提升FaceTime通話功能,並新增SharePlay分享體驗,例如通話時,可以把正在聽的音樂同步分享給對方。

「地圖」變得更加精美,像是夜間模式。重新設計的「天氣」,可顯示全螢幕地圖。「錢包」新增支援住家鑰匙和身分證,美國率先上路。Safari有了新的標籤列設計和「標籤頁群組」,讓瀏覽網站變得更便捷。

 ※iPadOS 15

iPadOS 15為iPad加入了更直覺的多工處理體驗。(蘋果提供)

 iPadOS 15為iPad加入了更直覺的多工處理體驗,同時也讓「分割顯示」和「滑動置前」等功能更加強大。「備忘錄」以「快速備忘錄」打造全新的整理方式,無論是打字或用Apple Pencil手寫都適用。

 「主畫面」和「App資料庫」的小工具版面配置,讓使用者能以簡單的方式來客製化iPad。「翻譯」新增了翻譯文字和對話的新功能。適用於iPad mini 4 或以上、iPad Air 2或以上、iPad 第 5 代或以上,以及iPad Pro所有機型。

 ※watchOS 8

watchOS 8為Apple Watch帶來更多元的使用方式。(蘋果提供)

 watchOS 8為Apple Watch帶來更多元的使用方式,更新的「錢包」和「家庭」App將Apple Watch延伸為更實用的工具,例如目前正值疫情,在watchOS 8加持下,「錢包」實現更完整的無接觸使用方式。

 重新構想的「呼吸」App和新增的「太極」與「皮拉提斯」體能訓練類型讓運動功能更為完善。新的人像錶面,以及針對「訊息」與「照片」App的強化都是watchOS 8的重點。提供與搭載iOS 15的iPhone 6s和後續機型配對的 Apple Watch Series 3或以上機型進行更新。

 ※macOS Monterey

macOS Monterey強調更有效率地跨裝置工作。(蘋果提供)

macOS Monterey強調更有效率地跨裝置工作,像是利用「通用控制」,在Mac和iPad之間切換時,可使用同一組滑鼠和鍵盤操作,在裝置之間來去自如,且無須進行任何設定;在iPad上用Apple Pencil繪製檔案後,直接拖放至Mac的Keynote簡報裡。

 macOS Monterey所支援的Mac系列產品數量超乎以往,包括最新的iMac、MacBook Air、13 吋MacBook Pro和Mac mini,以及Apple旗下Intel處理器的Mac。

 ※隱私權保護

 Apple將在iOS 15、iPadOS 15、macOS Monterey和watchOS 8增進隱私權保護功能,例如在「郵件」App 中,「郵件隱私權保護」功能會阻止寄件人使用隱形像素蒐集使用者資訊;檢查App隱私權;升級後的iCloud+ 強化網路隱私。

 ※健康再升級

蘋果讓個人健康再升級。(蘋果提供)

 蘋果讓個人健康再升級,在iOS 15中,iPhone和Apple Watch使用者能與親友或照護網路分享健康資訊、查看「趨勢」,並測量他們的「步行穩定性」。現在,美國的使用者可以選擇與醫生分享特定健康資訊,例如心率、偵測到的跌倒次數、睡眠時間或運動時數,以達到更有效的討論。

 「健康」App新增了20 種不同類型的數據趨勢分析,包括靜止心率、睡眠、有氧運動等,能更密切掌握自己的健康目標。「步行穩定性」使用客製化演算法,藉由iPhone內建的動作感測器評估平衡性、穩定性和協調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