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若英與金曲獎無緣 自我安慰「但歌后都愛我」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奶茶」劉若英主持Hit Fm限定節目《與劉若英相愛的人啊》,邀請兩位金曲歌后魏如萱、LaLa徐佳瑩,一同在空中陪伴聽眾居家防疫。自稱與金曲獎無緣的劉若英,笑說常看到魏如萱跟徐佳瑩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出現,讓魏如萱跟徐佳瑩連忙喊:「我們都很愛奶茶,奶茶的歌就是經典!」劉若英這才心花怒放地說:「雖然我跟金曲獎各自安好,但金曲歌后們都愛我!」

徐佳瑩讚嘆,劉若英的新專輯《各自安好》非常動聽,也被葛大為的歌詞深深吸引,徐佳瑩說,感覺葛大為就是奶茶靈魂的一部分,好像上輩子就認識一樣,非常的熟識。奶茶反而羨慕葛大為寫給徐佳瑩的歌,當她聽到《你敢不敢》時,奶茶直呼:「這是我的歌,歌詞寫的是我啊!」

劉若英(右起)邀請兩位金曲歌后徐佳瑩、魏如萱上電台節目訪問。(HitFM提供)

徐佳瑩也說,很榮幸有機會讓奶茶唱她寫的歌,記得第一次合作時,奶茶還特別指定要收錄徐佳瑩親手彈的鋼琴聲,徐佳瑩說,其實非常緊張,見面時她都在壓抑自己內心的澎湃,而且她也沒有在自己的專輯收錄過自己彈的鋼琴,沒想到第一次就是獻給劉若英。奶茶說,很喜歡當初徐佳瑩給的Demo,那種原始感,甚至聽起來有點笨拙,但她強調不是說徐佳瑩鋼琴彈的笨拙,就是單純但很有力量的樂音。

三人也都是媽媽歌手,聊著聊著就突然感性起來,劉若英提到,她的幸運是,因為有作品,所以可以記錄每個階段的自己,當下的心情、當下的感受以及當下的煩惱,讓魏如萱聽了以後很想哭,就跟她現在的創作都來自生活、來自小孩。劉若英笑說自己是過來人,「生完小孩後的多愁善感會哭個三年。」魏如萱則笑回:「那我還有半年,另外一位新手媽媽徐佳瑩還有得哭的呢!」徐佳瑩也幽默回「請兩位學姊多多指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