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噴淚!阿信提醒進傳統市場重點 劉若英分享「活下去」故事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台灣疫情仍嚴重,但很多角落還是出現溫馨故事,近日傳統市場採買人群仍多,已引起討論,五月天主唱阿信特別叮嚀:「去傳統市場,菜不要挑來挑去,提醒爸媽儘可能一次採買足,趕快回家,我們知道長輩想讓家人吃最新鮮的菜,但要互相提醒。」

防疫期間不能外出聚會,阿信和「奶茶」劉若英在Clubhouse聊天,奶茶談到:「我是超喜歡擁抱的人,但現在不奢求擁抱,只希望見到面大家都安好,看新聞很有感觸,多關懷別人,也照顧好自己。」

奶茶也帶給粉絲一些期待,她說:「再見面時,我和五月天一定會繼續唱歌給大家聽,希望會有一部電影林書宇執導,余靜萍拍攝,阿信唱主題曲,我來演。」奶茶還唱起張震嶽的溫馨歌曲《抱著你》。 

阿信(右)與劉若英(左)在Clubhouse聊天。(資料照,Hit Fm提供)

這兩天有不少醫護人員寫出在第一線發生的感人故事,奶茶特別分享一位台大醫院護理師在臉書寫下的故事,她要唸故事時,阿信突然彈起吉他,並說:「我們要回報保護我們平安走到現在的所有人。」奶茶則唸出護理師文中寫的,急診室有染疫重症阿姨,身旁的信上有家人寫著「我愛你,我要你平安」等字句,也有家人準備的飲料,但護理師說:「阿姨喘到無法吃下喝下這些愛。」也提到,這種呼吸狀態,阿姨無法撐太久,由於這位阿姨送到醫院時已簽署DNR全拒意願書,也就是不插管,不施行心肺復甦術等急救,護理師再次向阿姨確認,如果狀態不好,是不是不要急救,阿姨點頭,護理師說:「我幫你打電話給家人說說話。」

於是護理師請阿姨拿出手機,幫她按下通話鍵,讓重症阿姨和家人視訊通話,那位阿姨眼眶掉出淚珠,「電話那端說著護理師小姐謝謝你,我回說我是男的護理師。」阿姨的女兒對護理師說:「謝謝你,我媽媽平常不會用視訊。」

奶茶繼續唸故事,阿姨的女兒跟媽媽說:「我們等你出院。」視訊那頭是阿姨的女兒和孫女。結束通話後,這位阿姨用氣音告訴護理師說:「他們想要我活著,我想要活下去。」護理師再次確認問:「所以你想活下去對嗎?」阿姨點頭,護理師說,他立刻大喊說重症區要急救,醫療團隊將這位阿姨推進緊急室處理繁瑣急救流程,護理師說,疫情時刻許多殘忍事情不斷發生,「這場景讓我熱淚盈眶,真心希望未來他們一家都能平安!」奶茶在唸這段故事時,聲音也哽咽,網友聽她分享這段染疫阿姨想活下去的故事,也同樣深受感動,紛紛感謝護理人員的辛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