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爾本州政府扯台灣 苦苓酸嗆自卑的人真不少

澳洲維多利亞州政府27日宣布,包含墨爾本在內的城市,從當地時間今晚11點59分封城,直至6月3日晚間11點59分解除。圖為墨爾本街道。(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澳洲墨爾本27日宣布封城,維多利亞州政府官網竟表示,「簡單又敏捷的動作可以有效阻止疫情發展」、「我們已看到其他國家對抗變種病毒失敗,像台灣這樣的地方……」,引發軒然大波。

知名作家苦苓今(28)日上午透過臉書無奈表示,台灣自卑的人還真不少,「被外國媒體講幾句就抓狂了,那些國家一天還在好幾千好幾萬的確診,有資格嘲笑我們嗎?」

苦苓坦言,可憐的是有些台灣人還自己覺得丟臉、「見笑轉生氣」的回頭罵台灣不好。

澳洲維多利亞州政府昨在官網提及,目前已經看到其他國家防範變種病毒失敗,「像台灣這樣的地方,在短短幾天、幾週的時間內,就從極低的確診病例數發展成暴漲的數字,現在正努力設法控制疫情」,維多利亞州政府也提到,澳洲政府研發疫苗的速度比預期的還慢,若能讓許多民眾接種疫苗,處境可能會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