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星台北打拚「得不到家人關愛」 真相藏洋蔥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李天柱在三立、華視八點華劇《三隻小豬的逆襲》中,飾演「窮到只剩下錢」的富爸爸,為了給兒女正確的價值觀及磨練,假裝破產,帶著全家搬進又舊又窄的公寓展開新生活。戲裡他與賴雅妍、魏蔓、林孫煜豪3個小孩都有發人省思的親子戲,為了改造小兒子林孫煜豪更是費盡苦心,觀眾網友看了很有感,全體平均最高收視達1.65。

李天柱(左)、林孫煜豪在《三隻小豬的逆襲》飾演父子。(三立提供)

李天柱表示,父母在溝通管教上很難把自身認為有價值的事情傳給下一代,他認為和孩子「辯論」是有必要的,但並非吵架,而是一種溝通的方式,過程中保持理性態度,不要情緒化很重要。育有一女的李天柱,父女相處就像朋友,他認為傳統文化強調的倫理,若要成為孩子的朋友,就要把這些東西暫時拿掉,但還是要保持人與人之間基本的尊重。

劇中李天柱誤會林孫煜豪,選擇主動承認錯誤,李天柱覺得父母做錯事就勇敢道歉,因為人在負面情緒時,容易說些傷害對方的話,如果不能認知到自己的錯誤,那麼與孩子之間的距離和隔閡就會越來越大,所以反省和換位思考很重要。

李天柱(左)在《三隻小豬的逆襲》為了給兒女正確的價值觀及磨練,假裝破產,帶著全家搬進又舊又窄的公寓展開新生活;右為林孫煜豪。(三立提供)

林孫煜豪因演活單純天真的富家少爺受到關注,劇中很會和媽媽、姐姐撒嬌,被爸爸趕出家門自立自強後,也展現出年輕人的韌性、無畏與善良,讓不少觀眾看了直呼:「好想疼愛他!」尤其是一場他被爸爸掃地出門的衝突戲,成為該集收視最高點。

幾年前隻身從花蓮上台北打拚的林孫煜豪,並未受到家裡過多的噓寒問暖,當時他想:「為何家人對我沒有太多的關愛?」直到多年後鼓起勇氣問媽媽,得到答案:「我只是一直在學習放手,支持你成為你夢想中的大人。」這時他才知道原來媽媽是尊重他的任何決定,選擇不多干涉,這樣的成長歷程是很多人沒有的,他才明白原來自己有多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