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世界巧克力大賽 「台灣食材」好威!

向台灣食材致敬!吳葵妮採獨家法式軟糖工法製作的「金桔之島」法式夾心巧克力,上半部是甘納許軟質巧克力,下半部則是凝膠果凍感,入口即化。(Q Sweet提供)

〔記者林婷婷/台北報導〕2020/2021「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 ICA)」全球總決賽,線上頒獎典禮已於台灣時間今(11)日凌晨2:20圓滿閉幕。台灣風味暨職人巧克力工藝再度征服國際評審味蕾,包含福灣巧克力、福爾摩沙可可農場、Q Sweet巧克力菁點、COFE、長榮空廚、Cona’s妮娜巧克力、曾志元巧克力、Hey Fun、Beans & Twins、Chen Rui Zhen等紛紛獲獎,一舉囊括各類別中的金、銀、銅及特別獎諸多大獎。

受疫情影響所致,「2020/2021世界巧克力大賽」全球總決賽延宕近半年才舉辦,並改為線上頒獎典禮。 (記者林婷婷翻攝自網路直播畫面)

本年度台灣最大贏家依舊由「福灣巧克力」獨佔鰲頭,共摘下5金7銀1銅6特別獎。隱身迪化街老宅的「COFE喫茶咖啡」,則以辨識度極高的台灣茶巧克力風味,如:紅烏龍鳳梨、包種茶芒果、東方美人茶、炭焙烏龍茶等,拿下2銀2銅2特別獎。而從大師林立的歐日工藝巧克力領域中,殺出重圍的「Q Sweet巧克力菁點」,本屆亦不負眾望,接連兩年在「白巧克力Bar」類奪獎,並取得1金1銀2銅1特別獎的好成績。

2020/2021世界巧克力大賽「風味白巧克力infusion」銀獎&特別獎「COTE×祥泰茶莊.包種茶芒果巧克力」。(COFE提供)

今(11日)在2020/2021世界巧克力大賽「風味白巧克力infusion」類別中,拿下銀獎&特別獎的「COTE×林旺製茶廠.紅烏龍鳳梨巧克力」。(COFE提供)

勇奪「2020/2021世界巧克力大賽」總決賽中「黑巧克力Bar」金獎&特別獎的「百香果粉紅胡椒」。(Q Sweet提供)

受疫情影響所致,今年總決賽頒獎日雖延宕近半年才舉辦,但3位比賽創辦人Martin Christy、Monica Meschini、Maricel Presilla仍對所有參賽作品表達激賞之意,並透過視訊連線與各個「在家」等待獎項揭曉的金獎得主,暢談創意發想與箇中甘苦。Q sweet創辦人兼主廚吳葵妮Queenie是本屆唯一一位獨立經營的女主廚得獎者,一款令評審直誇Amazing的「百香果粉紅胡椒」,同時拿下黑巧克力Bar類別中的金獎與特別獎兩大殊榮。她在線上發表得獎感言時表示,她很感謝台灣給予創作者這麼好的養分與環境,讓她能盡情發揮創藝,她盼望未來能有更多從事甜點相關行業的女性,能和她一樣放膽追尋自己的夢想並在國際發光發熱。

Q sweet創辦人兼主廚吳葵妮Queenie是本屆唯一一位獨立經營的女主廚得獎者。(Q Sweet提供)

台灣味十足的「台灣桑椹」在本屆ICA巧克力大賽,榮獲白巧克力類銅牌!(Q Sweet提供)

【世界巧克力大賽.兩大比賽組別簡介】
素有「巧克力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 ICA)」,每年會先舉辦美、英、加、斯堪地那維亞、亞太等區域性競賽,參賽者須先取得區域優勝,才有資格晉級決賽。另外,針對參賽者特性不同,再區分為可可豆加工組(Bean to bar)與巧克力工藝師組(Chocolatier)2個組別;之後,再依據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調味或不調味等巧克力類別進行評選。

•可可豆加工組(Bean to bar):表達的重點是「風土」。強調如何透過處理可可豆的過程,來呈現出此款巧克力本身的特色與味道,比如藉由發酵、烘烤、研磨等科學實驗的記錄與數據經驗,來突顯可可豆自身個性,而非追求大眾口味。

•巧克力工藝師組(Chocolatier):強調的是如何製作出美味且令人愉悅討喜的巧克力!巧克力外觀要像精美藝術品,內餡則須口感細緻,食材搭配的風味亦要令人驚喜;另外,手作精巧度也須兼顧,挑戰創作者的製作技藝,因此參賽者多為巧克力店師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