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真假難辯 郎祖筠曝中華郵政網頁也是假的

郎祖筠在臉書分享險遭詐騙的經驗,呼籲大家提高警覺。(翻攝自郎祖筠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日前又出現以「中華郵政」名義的詐騙招數,藝人郎祖筠透過臉書分享自己差點遭騙13萬元過程,直喊「連我自詡聰明的人,都一時不查被詐了」,文中耳提面命只希望大家別像她一樣中計,昨她再度發文提醒大眾。

郎祖筠驚恐說,利用中華郵政詐騙的,還有中文的網頁,「唯妙唯肖、真假難辯,一定要先確認」,透露警察當時機警當場抓到一直在同一台提款機領錢的車手,「所以當警察上前查詢時,本是善良百姓應問心無愧地配合詢查,這也是在保護大家,不是嗎?」

她呼籲警民合作,一定要讓詐騙無所遁形。

郎祖筠26日在臉書發文紀錄遭詐騙過程,表示日前收到一封中華郵政(Chunghwa Post)的英文簡訊,通知她支付300多元郵寄包裹關稅,剛巧她近期真的有寄送物品到海外,於是不疑有他立刻按照指示繳款。

她先是在寫著「中國信託」頁面填入卡號,又來回兩次輸入電話號碼收取驗證密碼,雖後來因操作過程繁瑣而放棄,但隨即收到銀行通知已支付8萬多及4萬多兩筆款項,她這才驚覺不對勁,趕緊聯絡銀行並在行員建議下撥打165防詐騙專線、後至派出所報案做筆錄,一陣奔波後才得以保住這13萬,郎祖筠特別感謝警方及銀行大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