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李滄東奪「百大韓片」冠軍 盼電影如糖果討人喜歡

薛耿求(左)、文素利主演影壇經典《薄荷糖》。(甲上提供)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近日由知名電影網站《Korean Screen》舉辦的「南韓影史最佳電影Top 100」名單,召集全球28個國家多達158位專業影評人票選,其中名導李滄東的《薄荷糖》、《生命之詩》和《燃燒烈愛》擠進榜單前十名。《燃燒烈愛》更擊敗《寄生上流》、《下女的誘惑》勇奪冠軍寶座,足見李滄東在國際影壇的不朽地位!

李滄東最早以作家身分出名,跨足電影圈,打造獨特風格,雖電影作品數量少,卻部部驚人,執導處女作《綠魚》在南韓三大影視獎項中的青龍獎與大鐘獎屢屢獲獎,其後《薄荷糖》更成為法國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入選影片,接著《綠洲》、《密陽》與《生命之詩》在威尼斯、坎城影展獎項上都有所斬獲。

李滄東最早身分是作家,之後跨足電影圈。(甲上提供)

李滄東表示,過去身為作家,無法與讀者交流溝通,這是他轉變成導演的契機。他說:「我希望自己的電影可以像糖果一樣被觀眾喜歡,讓他們有所感觸,但不會被吃掉後就消失不見。」他執導的經典作品《薄荷糖》由薛耿求、文素利主演,4K修復版於5月14日全台上映。

《薄荷糖》4K經典數位修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