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最高齡影帝缺席拍片分享心情 感嘆黑豹太早離世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今(26)日上午圓滿落幕,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繼1992年《沉默的羔羊》演出「人魔」漢尼拔封帝後,時隔29年再憑《父親》2度獲得奧斯卡影帝,更以83歲高齡刷新奧斯卡演員獎最年長得獎紀錄。他稍早在IG分享得獎心情,不忘向一同入圍的「黑豹」查德維克博斯曼致敬。

安東尼霍普金斯憑《父親》2度封帝,特地拍片分享心情。(翻攝自IG)

今年頒獎典禮罕見的將「最佳男主角」安排在最後一個獎項,因得獎的霍普金斯沒有出席,頒獎人瓦昆費尼克斯在致詞之後公布結果,最後只能用「影藝學院恭喜他和代領該獎項」為頒獎收尾。霍普金斯事後拍攝影片分享獲獎心情,透露他在老家威爾斯,沒想到能以83歲的年紀獲獎,也提到已故的查德維克,感嘆他太早離開,貼文則不忘感謝太太和家人。

安東尼霍普金斯在《父親》詮釋罹患失智症的父親。(采昌提供)

霍普金斯在《父親》中詮釋罹患失智症的父親,透過爐火純青的演技,展現出老年人罹患失智症後,憤怒、多疑、慌張、悔恨、悲傷、思念等多種情緒的瞬間轉變。他也在IG上傳於墓園拍攝的影片,中氣十足的朗讀英國詩人狄倫湯馬斯的詩《不要靜靜走入長夜》,藉此緬懷自己的父親,格外讓人動容。

《父親》除在奧斯卡榮獲最佳男主角及最佳改編劇本兩項大獎,上週末正式在台上映,也榮登全台新片票房冠軍,目前持續上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