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爆廚師未戴口罩 米其林二星餐廳RAW回應了

RAW近期遭爆廚師未戴口罩,但記者於上周走訪時,餐廳員工口罩多有戴上。(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由國際名廚江振誠主導的米其林二星餐廳RAW,有「全台最難訂餐廳」之稱,但近日卻遭到民眾投訴,指新冠肺炎疫情未歇情況下,餐廳不少廚師都沒戴口罩。業者回應,由於醬料台正位於開放式廚房中顯眼的位置,在每一次出餐前,工作人員皆須嘗試、確認味道,要戴著口罩卻同時滿足調味,會是一大挑戰。但餐廳也表示,只要確認過味道,工作人員皆會迅速再戴上口罩。

RAW在官方臉書發出正式聲明。(取自RAW官方IG)

針對這起投訴,台北市衛生局近日內將進行複查,若有違規將正式開罰。RAW對此則表示,將全力配合。此外,業者亦於官方IG發文表示,餐廳長期以較業界更高標準自我要求,拿下口罩僅為確認餐點品質,餐廳也嚴格要求前後場全程配戴口罩,並且要求全體員工每日上下班前,確實測量體溫紀錄、隨時手部消毒,深信防疫絕不能有破口。

貼文一出,有消費者仍舊質疑防疫品質,但也有業界人員認為是被找麻煩,認為沒有開放式廚房的餐廳客人要擔心的更多,「客人看不到的,廚房人員就不用試菜?」亦有同行分享,認為依照廚師經驗看來,沒有一家餐廳可以倖免。消費者則表示:「希望大家取消訂位,我就有機會去品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