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唱紅霹靂布袋戲歌曲!金曲歌王荒山亮回母校 感謝讓他度過快樂時光

荒山亮在暨大附中操場的階梯上,跟學弟妹合奏並合唱創作的歌曲。(暨大附中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霹靂布袋戲迷口中的「亮哥」、金曲台語歌王荒山亮,是南投縣人,埔里高中(國立暨大附中前身)畢業校友,日前回母校暨大附中拍攝節目,跟學弟妹合唱其創作的台語歌曲,也特別強調,自己是高三才轉到該校就讀,但卻度過最快樂、溫暖的1年。

創作並演唱數十首霹靂布袋戲歌曲,獲得第23屆金曲獎台語歌手獎的荒山亮,前幾天為電視節目「咱台灣的味」回到埔里鎮,介紹埔里的美食,他特別要求製作單位能介紹母校暨大附中,因此讓他有機會重回母校重溫快樂的高中時光,也讓該校學弟妹見到這位親和力十足的大學長。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手指布告欄者)向荒山亮介紹學校發現馬璘文化遺址和保存的過程。(暨大附中提供)

荒山亮當天與學弟妹在操場階梯上,合奏並合唱他創作的歌曲,也在節目中介紹讓他難忘的校園,並與高中同班同學見面,一圓他想回母校看看、見見老同學的願望。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表示,荒山亮本名叫簡世亮,跟他是同鄉,都是南投縣草屯人,簡姓是草屯鎮的大姓之一,同鄉相見特別開心。

荒山亮是高三才轉到暨大附中前身「省立埔里高中」,雖然只有短短1年,但荒山亮對同學給他的溫暖和幫助十分難忘,覺得這是最快樂的1年。

荒山亮(面對鏡頭者)跟校長張正彥是同鄉,兩人相談甚歡。(暨大附中提供)

張正彥也說,荒山亮喜歡音樂,從在美國唸書時就開始創作,而後來也從事自己喜愛的音樂工作,堅持喜歡的事,並且全力以赴的精神,對學弟學妹是很好的啟發。

據了解,暨大附中畢業校友有多人從事演藝工作,前幾年該校60週年校慶活動,在連續劇《女兵日記》飾演「周學文」的林曜晟曾回母校參加活動,並與該校籃球隊尬球,重溫當年在學校打抵籃球的舊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