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周華健世紀重現!視齊豫「畢生貴人」原因曝光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60歲「國民歌王」周華健出道36年,今(10日)「五度攻蛋」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少年俠客」演唱會,把近30首橫跨36年的經典金曲貫穿雙主題間轉換自如且游刃有餘,讓在場一萬名爆滿歌迷宛如踏上時光機。演唱會上由齊豫擔任嘉賓,2人一搭一唱,齊豫還爆料曾邀請周華健演唱《天下有情人》失敗,因此虧他「錯失當歌后的機會」。

周華健和齊豫曾是滾石唱片的師姐弟。(記者潘少棠攝)

周華健在唱完歌曲《上上籤》、《紅塵客棧》後,迎來重量級嘉賓齊豫,2人在演唱會上原音重現經典歌曲《天下有情人》、《鐵血丹心》。經典歌曲《天下有情人》更是26年前紅極一時的港劇《神鵰俠侶》主題曲,齊豫還虧他:「我記得前不久啊,我邀請華健,邀請他唱《天下有情人》,結果沒成功,你錯失了當歌后的機會。」
周華健(右)、齊豫在台上擁抱。(記者潘少棠攝)

事實上,兩人除了曾是滾石唱片的師姐弟關係外,齊豫當年還是提攜周華健出道的「貴人」,原來當年在還沒出道前在滾石唱片製作部當助理的周華健,在一次機緣下把寫的歌給已是當紅歌手的齊豫聽,她覺得周華健歌聲清亮,推薦給當年製作過許多廣告歌的知名製作人陳揚老師,沒想到讓周華健成為當年廣告主題曲「專業戶」。

周華健今日邀請齊豫同台高歌。(記者潘少棠攝)

經驗的事,周華健其中一首《心的方向》搭上汽車品牌廣告歌,從此紅遍全亞洲成為朗朗上口的經典,更讓周華健得到了人生第一只的唱片約而成為歌手,也因為如此「伯樂識千里馬」的一段淵源,讓周華健視齊豫為畢生的「貴人」,更是亦師亦友的好前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