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台鐵意外感同身受 溫昇豪、林柏宏扮消防員盼同理心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2021金馬奇幻影展已於昨(9日)天正式展開,公視、myVideo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今在影展舉行世界首映,製作人湯昇榮、李志薔、導演蔡銀娟,及在劇中飾演消防隊員的溫昇豪、林柏宏一同出席,台鐵太魯閣號日前在清明連假發生重大事故,也讓溫昇豪和林柏宏更能感同身受,馬上想到拍戲過程跟自己的角色。

《火神的眼淚》見面會,林柏宏(左)、溫昇豪。(記者胡舜翔攝)

溫昇豪說看到事件發生後很多特搜隊員在現場幫忙救援,看到他們的服裝跟自己戲裡一樣,特別感同身受,更感慨看到新聞中,有資深搜救官事發後不敢吃肉、甚至閉上眼都聽到聲音,「這些連資深的都有,我想其他人也是一樣,請大家視他們為一般人,少一點苛責,多一點同理心,因為這不是英雄主義,完全是人道關懷」。

林柏紅在心中替太魯閣號出軌受影響人員在心中默禱。(記者胡舜翔攝)

林柏宏則說除了看到新聞馬上想到拍戲過程,就連聽到路上有鳴笛聲都想當有感,「會馬上想為他們禱告跟祈禱,因為真的每一趟出去都是生死交關,很辛苦」。他在劇中面臨創傷症候群,直說很多消防員都是外在形象剛硬,面對密集壓力常習慣壓抑自己情緒,「希望藉由這個角色鼓勵大家勇敢抒發自己的情緒」。

《火神的眼淚》見面會,導演蔡銀娟。(記者胡舜翔攝)

導演蔡銀娟也透露,在劇本孵育階段就到北、中、南和東部很多消防單位進行田野調查,演員們開拍前3個月也接受各種消防隊的常訓,甚至跟著消防車出勤。該劇拍攝成本高達9400萬,去年碰到疫情無法借到醫院拍攝,劇組還搭了醫院、消防局等場景,還有場景搭建完拍火災戲直接燒毀。

林柏宏也透露第一天拍打火戲,腰整整痠了1個禮拜,溫昇豪則是在生日當天拍攝鑽洞救援的戲,「拍得時候可能因為腎上腺素,回家洗澡才發現腳都破皮跟瘀青」。

《火神的眼淚》見面會,林柏宏(左起)、湯昇榮、蔡銀娟、李志薔、溫昇豪。(記者胡舜翔攝)

曾分別和兩位男星合作過的謝欣穎,日前在IG大方放閃和王柏傑交往中,林柏宏說有之前都不知道兩人交往,有留言恭喜對方,「下次見面會再跟親口恭喜她」;溫昇豪則祝福表示:「在一起就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