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大名導現身開幕香港電影節 洪金寶拄柺杖抱抱杜琪峯

《七人樂隊》許鞍華(左起)、譚家明、袁和平、洪金寶、出品人林建岳、杜琪峯。(華映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集合杜琪峯、洪金寶、許鞍華、林嶺東、譚家明、袁和平及徐克7大名導執導、致敬香港電影70年的《七人樂隊》,昨晚(1日)為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揭開序幕。許鞍華、譚家明、袁和平等導演難得聚首,拄拐杖現身的洪金寶還當場抱了身兼監製的杜琪峯,許鞍華更謙虛表示:「我是這些導演們的粉絲,一收到邀約立刻答要拍。」

譚家明(左二起)、許鞍華、杜琪峯、袁和平、洪金寶5位導演為《七人樂隊》進行座談。(華映提供)

5位導演昨也率領任達華、洪天明、元華、張達明、林雪、龔慈恩、伍詠詩、劉國昌、胡子彤、余香凝等參與演員一同現身,尤其5位大導演在開幕式上坐在一排導演椅上對談,讓觀眾都感受到港片興盛時期的十足氣勢。該片由杜琪峯身兼監製,8年前開始萌生合作念頭,並開始策劃和邀請,今年作品終於和觀眾見面。

洪金寶(左)拄著拐杖和兒子洪天明一同出席。(華映提供)

電影由每位導演從50年代至未來,各自抽籤負責一個年代,執導一個與香港有關的故事,包括洪金寶的《練功》、許鞍華的《校長》、譚家明的《別夜》、袁和平的《回歸》、杜琪峯的《遍地黃金》、林嶺東的《迷路》及徐克的《深度對話》,充滿導演們對時代的觀察和感受。

去年獲得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肯定的許鞍華直說:「能和這些導演一起合作,我感到非常榮幸。」而譚家明導演執導描述80年代的《別夜》,他說:「當時的移民潮引發很多關係的瓦解,在這個前題下,我寫了一對熱戀情侶被迫分離的無奈結局。」

為答謝影迷支持,5位導演特別在首映開場前到台前與觀眾見面。杜琪峯笑說林嶺東拍攝《迷路》時透露自己刻意「模仿」許鞍華的執導風格,更指相似程度應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也讓現場觀眾更加懷念這位已逝的香港動作知名導演。每位導演的故事播放後觀眾紛紛鼓掌,整部電影播放完畢後,反應非常熱烈,現場歡呼、如雷貫耳的掌聲不絕,觀眾都表示被電影濃厚的本土情懷深深感動。《七人樂隊》預計今年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