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民好忙!IU受訪並列「台灣和中國」 慘遭出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民妹妹」IU近日帶著第五張正規專輯《LILAC》回歸,MV中一口氣出現7套造型,讓粉絲相當驚喜。近日卻有中國網友翻出過去的訪談片段,她提及世界「各國」的粉絲時,將印度、中國、台灣、日本並列,讓中國粉絲氣炸說「有夠無語」、「就這樣吧,脫粉了」。

IU近日帶著第五張正規專輯《LILAC》回歸。(翻攝自微博)

也許是因為回歸熱度高,IU過去的採訪近日被網友翻出,引發中國網民撻伐。內容為IU表示「世界各國的粉絲們,大家都在看嗎?對了,聽說這個是全球頻道,印度、中國、台灣、日本等等,如果我能用各國語言跟大家打招呼就好了」。由於IU將中國和台灣並列為國家,立刻遭到炮轟。

中國網民挖出IU過去受訪的影片。(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民挖出IU過去受訪的影片。(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民挖出IU過去受訪的影片。(翻攝自微博)

有中國粉絲跳出護航,表示這是翻譯的緣故,IU受訪時提到台灣是用了「各地」,也就代表地區的意思,只是遭到黑粉斷章取義。但此說法仍讓中國網民無法接受,痛批將台灣列在中國與日本間相當奇怪,紛紛留言「粉絲洗什麼白呢?這些問題上難道不是以國家為先」、「這人沒文化唄,才會把台灣跟國家並列」、「不管有沒有地區兩個字,把台灣和其他國家放在一起,不是問題嗎」、「有夠無力的澄清」。

中國粉絲澄清是翻譯問題。(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民無法接受粉絲說法。(翻攝自微博)

台灣網友看見超敏感的中國網民則笑翻,「我才覺得跟中國擺在一起無語勒」、「笑中國人不敢拒聽IU的歌」、「小粉紅最近很忙啊」「這已經是幾年前的採訪了吧,有沒有那麼閒還翻出來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