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瘦子遭疑「抄襲國外饒舌歌手」 公司回應揭真相

「頑童MJ116」成員之一瘦子,去年推出個人專輯《靈魂出竅OUTTA BODY》。(記者王文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頑童MJ116」成員之一瘦子,去年推出個人專輯《靈魂出竅OUTTA BODY》,其中《Something I Don't Need》被控抄襲re4se去年1月發表的《51 Girls》。今(26)日,瘦子所屬的本色音樂對外做出回應。

瘦子的歌曲《Something I Don't Need》被控抄襲re4se去年1月發表的《51 Girls》。今日,他所屬的本色音樂對外做出回應。(記者潘少棠攝)

根據《ETtoday》報導,本色音樂表示,大部分饒舌歌手的創作習慣是會在提供純伴奏音樂(Type Beat)的網站上,找到適合的Beat後進行創作。同時,他們強調:「我們是合法付費取得Beat的使用權,其他歌手如何運作的我們就不得而知了。」

除此之外,本色音樂也解釋,瘦子在2019年前往愛妮島時就已創作這首歌曲,後來製作人將其進行編曲、後製後,在2020年1月完成母帶;但因為當時其他歌曲尚未完成,因此這首歌一直等到2020年7月整張專輯完成後才跟大家見面。

同時也有網友指出,另一位美國饒舌歌手Travie的作品《Trip》編曲也與瘦子的《Something I Don't Need》類似,因此推估三首歌的素材應該來自同一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