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紀錄片入圍 傳中國下令封殺奧斯卡

反送中紀錄片入圍奧斯卡,中國取消頒獎典禮實況轉播(翻攝自臉書Field of Vision)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中央社報導,因香港「反送中」紀錄片以及華裔女導演趙婷的作品《游牧人生》入圍奧斯卡金像獎,中國中宣部已下令央視取消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實況轉播。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於15日公布,挪威導演哈默(Anders Hammer)執導的反送中紀錄片《Do Not Split》(不割席)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該片刻劃社會運動抗爭者的意志與決心,記錄香港國安法通過的過程。

《游牧人生》是否能在中國上映還是未知數。(美聯社)

另外,美國華裔導演趙婷執導的作品《游牧人生》(Nomadland)則是入圍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也成為首位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與導演的華人女導演。但她近期卻被中國網友爆出曾批評「中國是個充斥謊言的國家」,並表明「我的國家是美國」,因此該片是否能順利在中國上映依舊是未知數。

據悉,為避免發生敏感的政治問題,中國中宣部已下達指令,要各家媒體低調報導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相關內容,並且取消本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實況轉播。中途扼殺各大頒獎典禮的實況轉播,對中國來說已經不是第一次,央視經常採取錄播方式播放海外各大頒獎典禮。

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4月25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