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吳孟達拍了很多爛片 律師:讓我們不怎樣的生活被同理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演出多部經典電影的港星吳孟達昨因肝癌逝世,許多人對此悼念表示非常不捨,知名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發文分享,指吳孟達也曾因沉迷於酒色賭陷入低潮,但後來重新出發,不嫌棄任何表演機會,甚至在接戲時連別人的台詞也背熟,最終稱職地扮演許多打入人心的角色,讓他直呼:「他確實拍了很多爛片,但就是這些爛片,讓我們本來就不怎麼樣的生活,抒解了很多的壓力,也深深的被同理。」

曾演出多部經典電影的港星吳孟達因肝癌逝世。(資料照,中視提供)

呂秋遠於臉書發文分享,指香港有很多藝人,吳孟達卻是一個很特別的人物,他分享吳孟達曾得過1991年的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從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畢業後就拿到電視台正式合約,相較之下周潤發那時還只能拿到臨時演出的機會,吳孟達卻很早就讓很多台灣人與香港人喜歡他。不過在演出《楚留香傳奇》並以胡鐵花這個角色出名後,吳孟達一度沉迷於酒色賭,欠了一堆地下錢莊的賭債,這也讓電視台冷凍他、朋友遠離他。當時吳曾想向周潤發借錢,但周只淡淡表示要他自己解決,對此吳則表示很感謝周潤發,否則他借到錢還會繼續賭。

呂秋遠表示,後來吳孟達戒酒、戒賭,重新開始新生活,在沈潛了好幾年後,電視台才又開始給他機會,那時吳孟達不嫌棄任何表演機會,即使只有幾頁的劇本也反覆的看幾百次,甚至在接戲時連別人的台詞也背熟,甚至還曾與周星馳一起到茶室去偷聽別人說話,聽聽一般人聊天打屁的內容,作為自己劇本台詞的養分。這樣的努力也讓他在後來成功演活了許多配角,受過苦的他格外珍惜拍片的機會,也認真的詮釋各種不同的表演方式。呂秋遠說:「他確實拍了很多爛片,但就是這些爛片,讓我們本來就不怎麼樣的生活,抒解了很多的壓力,也深深的被同理。」

該文發出後引發許多迴響,網友們看到發文內容,也紛紛留言表示「一個時代的結束!謝謝達叔!」、「很感性的留言!也真的不捨」、「所有紅花,絕對需要綠葉的襯別」、「達叔,謝謝你在我的童年和青春歲月裡帶來的美好回憶」、「昨天早上才為他加油,下午竟然要祝他一路好走」、「真的把我們的回憶說到心坎裡了」等。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