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到夜店自爆遭歧視拒絕 Kiwebaby未變性不敢演真女人

Kiwebaby認為《男兒王》呈現他生命中曾受過的不平等,演出過程像透過電影發聲。(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Kiwebaby」張承喜在賀歲片《男兒王》中飾演跨性別變裝皇后紅牌,和去年入圍金馬影帝的新加坡喜劇天王李國煌大飆演技,他說該片似乎也呈現了他生命中曾受過的一些不平等待遇,「好像在電影中發出心聲」。他被誇讚是「台灣最強偽娘」,直說不敢想演真的女性角色,「畢竟我沒有真的去變性」。

Kiwebaby在賀歲片《男兒王》中飾演跨性別變裝皇后紅牌。(光年映畫提供)

Kiwebaby以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班底出道,2017年因演出陳宏一執導的《自畫像》首度跨足影壇,甚至因此受到電影公司注意,邀他試鏡《男兒王》。他形容角色有點傲嬌,因此試鏡時特地參考《小時代》郭采潔的跋扈感,果然成功出線。

提到和李國煌對戲,Kiwebaby直呼壓力超大,「但我戲裡要很專業、很入戲,還要用苗可麗式的連珠炮飆罵」,沒想到結果劇本裡沒有寫要哭,李國煌竟然當場落淚,「我問國煌哥怎麼了,他說『因為你罵我』!」他也說片中一些動人的群戲,演員們哭都來真的,他也因此被感動到一起哭。

Kiwebaby樂觀希望世界會越來越好,可以包容不同的性別和族群。(記者胡舜翔攝)

片中也呈現出變裝皇后遭異樣眼光看待的處境,Kiwebaby透露,現實中也曾多次因為跨性別身份遭到歧視,像是曾在夜店門口遭工作人員拒絕進入,對方還說「我們不能讓你們這種人進去,因為你們會騷擾男客人」,除了讓他難過被稱為「這種人」,更質疑「難道男生就不會騷擾女生?」

該片於2年前拍攝,Kiwebaby為此新加坡拍片,他說因為首次一個人出國,所以找了當時交往對象充當助理陪同,對方當時22歲,陪拍片甚至被學校退學、沒有拿到畢業證書,「但我們比較像柏拉圖式的靈魂伴侶,心靈上契合、彼此陪伴」,目前已分手但仍是好友。

Kiwebaby說沒想過要演真的女性角色。(記者胡舜翔攝)

Kiwebaby也形容,新加坡對於LGBTQ相對保守,「我當時過海關也花了很長時間,海關人員覺得我長得跟護照上的照片不一樣,所以確認很多次」。有一次他連續5天沒戲,就和助理一起去馬來西亞旅遊,「馬來西亞就比較混亂一點,助理一直被拉,問他『要不要按摩』」,他自己則是被外國人要電話,但後續都沒有聯絡,「我想說他是不是要找我去做按摩小姐!」

至於新片進軍賀歲檔,Kiwebaby對票房平常心看待,認為一步一步來就好,但確實擔心「跨性別題材會不會被台灣觀眾接受」。回憶種種不公平,他仍樂觀希望世界會越來越好,可以包容不同的性別和族群,他也表示正在構思劇本,想把成長經歷搬上大銀幕,當編劇自編自演,還透露導演楊雅喆跟陳宏一有看過大綱,陳宏一也建議他可以從短片開始。《男兒王》今(5)日至7日搶先上映口碑場,2月10日正式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