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串心》成絕響!「第一代玉女偶像掌門人」沈雁驚傳過世 享壽60歲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60歲沈雁(周美麟),是台灣1979年至1987年的當紅三棲歌手,有初代「玉女偶像掌門人」稱號,今(5日)驚傳在美辭世。

沈雁驚傳過世,享壽60歲。(翻攝自YouTube)

沈雁1979年自華視第4期演藝訓練班畢業,原藝名為「林蓁蓁」,後因外型貼近成語「沉魚落雁」之美,改取藝名「沈雁」,她走文靜、夢幻路線,1979年底發行首張專輯《踏浪》,當時搭配電影《我踏浪而來》瞬間爆紅,1980年赴香港宣傳,參加「青春交響曲之夜」,首度與鍾鎮濤同場合作,吸引大批歌迷一睹風采,短時間內橫掃台、港兩地,並與香港寶麗金唱片簽約。

1981年7月,沈雁搭配電影《蹦蹦一串心》推出夯曲《一串心》,紅遍台灣大街小巷,聲勢扶搖而上,登上歌壇的高峰,影歌視三棲的她,主演過多部愛情文藝電影,1982年首挑大樑主持台視綜藝節目《雁在林梢》,胡瓜當時曾擔任串場短劇演員,當年台灣掀起東洋歌曲的模仿風,造就國語歌壇的另一代東洋風玉女偶像林慧萍、金瑞瑤、楊林陸續崛起,沈雁因受緋聞惡劣攻擊,聲勢大受影響,1987年發行最後一張個人專輯《四季》,漸漸淡出歌壇,之後接受當時男友熱烈求婚,從此移民美國定居,婚後在紐約經營花店,她和丈夫育有二子,不定期回台訪友探親。

記者致電沈雁的舊愛兼前經紀人夏春湧,因兩人已30年沒聯絡,他也是剛剛看新聞才知道,沒想到這麼年輕就走了,大家都不知道,很意外,他大嘆:「人生無常」,也覺得這1、2年天災人禍的,都沒啥好消息,「今年不是個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