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仔自爆不合大導演!片場被飆髒話兩人對著幹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華仔」劉德華經典作品《追夢人》上映30年後,將以原名《天若有情》並放映粵語原音版在台重映。該片讓他更站穩影壇的地位,不過他透露當年拍攝時,覺得監製杜琪峯要求太嚴格,從頭到尾不滿他「是個偶像」,兩人在現場嘔氣,幸好之後兩人言歸於好,才又創造了後續多部經典作品。

華仔在《天若有情》飾演的「華弟」演出精彩,騎著重機的帥氣不羈的模樣,當年不但讓女生著迷,也讓男生也嚮往,作品成功之下,更讓華仔帥出新高度,把淺色的牛仔套裝穿成流行,成為當時年輕人瘋狂模仿的對象,他騎的重機車款SUZUKI RG500也紅透半邊天,就連他在電影中戴的同款安全帽,都有粉絲收藏多年。

《天若有情》當年讓劉德華帥出新高度。(華映提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過華仔曾在受訪時透露,拍攝時與監製杜琪峯鬧得不開心,當年他以當紅人氣偶像之姿接演該片,每一次演脫下重機安全帽時,他會慣性整理一下瀏海,但杜琪峯看了覺得和角色不符,要求他改,華仔表示他本來認真配合,但有時趕拍忘了,忍不住又伸手弄了一下頭髮,引得杜琪峯大發脾氣,破口大罵。

華仔回憶當時聽到很多不同語言的髒話,「但最重要的就是他覺得我就是個偶像」,他本來想忍耐,但聽久了也不開心。他說當時會刻意脫下安全帽後就不演了,安排髮型師把頭髮整理好,才又換個角度再繼續演出,笑說:「杜Sir(杜琪峯)的脾氣大家都知道,他就不停的唸,我們就一直對著幹。」直到有前輩來勸他,「年輕人,算了吧!」才讓華仔收了脾氣。

劉德華(右)和吳倩蓮在《天若有情》談情。(華映提供)

他也透露兩人後來曾坐下詳談,「我告訴杜Sir我當時真的很認真演出,他在片場怎麼這樣對我。」終於冰釋前嫌,「後來杜Sir想改變全新風格的時候,都會先來找我合作。」兩人之後也創造了香港影壇無數經典作品,杜琪峯執導的《談判專家》(港片名:暗戰),更讓華仔首度拿下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

《天若有情》將於1月22日在台上映,消息一出,引發各方重度影迷的高度期待,電影公司特別於1月15日晚上7點於in89豪華數位影院先開首映特別場,邀請重度影迷搶先看,凡是購票影迷都可以獲得重映的限量海報、閃卡及貼紙,更特別發出邀約,希望影迷們都能穿上牛仔服裝到現場,一起重溫經典角色華弟的風采,目前仍有少數座位,千萬不要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