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舒服的節奏!楊祐寧自爆私下和張孝全傳這個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楊祐寧今(7)日以公益大使身分出席喜憨兒基金會募款記者會,號召社會大眾於疫情時刻不忘與愛為伍,以實際行動陪伴憨老家庭共度難關。今年剛生女兒的他,剛好有多點時間待在台灣陪陪妻女,更笑說現在在片場都在聊帶小孩,連跟好兄弟張孝全也是:「以前都傳車子、衝浪,現在傳的都是育兒寶典。」

楊祐寧(中)以公益大使身分出席喜憨兒基金會募款記者會。(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過去1年,疫情所帶來的衝擊正影響著經濟結構,使得「邊緣更邊緣、弱勢更弱勢」的現象成為社會安全網的重大考驗,為力抗疫情擴大所帶來的社會不平等,喜憨兒基金會逆勢開辦日托、家園及小作所等多處服務據點,從北到南支持憨兒家庭的照顧需求。在高雄成立的天鵝堡全日型照顧中心,同時規劃家庭照顧者支持方案、資源轉銜及健康中心,提供妥善的照顧服務,齊撐社會安全網,一起守護全台20萬個憨兒家庭的未來。

心智障礙者自35歲生理機能急速退化,主要照顧者(通常是父母)也已經年邁,當老爸媽無力照顧時,孩子未來的安置,成為憨兒家庭最沈重的難題。為籌募喜憨兒終生照顧服務經費。擔任安心照顧公益大使的楊祐寧也說,前往高雄天鵝堡與憨兒們互動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楊祐寧也提到這次因拍攝認識的巧玲,在經過癌症的大手術後,社工及教保老師對於她無微不至的照顧,「幫助巧玲順利回復健康,同住堡裡的憨兒們,彼此的支持關懷也讓我感到幸福,很開心可以參與這次的公益計畫」。不過全台還有更多弱勢家庭需要大家獻出關心,因此希望大家一起參與捐款,每分支持,都能減少憨老家庭憾事發生。

楊祐寧(左三)與喜憨兒基金會創辦人及憨兒們大合照。(喜憨兒基金會提供)

提到照顧女兒,楊祐寧說目前是以「一個舒服的節奏」帶小孩,不會照書養,他也在月子中心把餵奶、洗澡、換尿布等基本的都學會,「之前很多朋友都生小孩,都抱過覺得很好玩,所以帶小孩對我來說其實不難」。至於未來如果要外出拍片,可能要跟妻女分隔兩地,他當場表示:「我現在不敢想這些!」更說未來接演角色也會顧慮到女兒長大後的感受。

即日起至喜憨兒官方粉絲團觀看「楊祐寧x天鵝堡-歡迎回家」公益影片,每次點擊分享,采盟文教基金會即捐出20元支持照顧服務,與愛為伍,安心相伴,給憨兒一個終生照顧的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