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肉叉燒包》影迷太怕 黃秋生重擊「不要再看電影了」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影帝黃秋生日前接受LiTV線上影視專訪,提到當年《人肉叉燒包》精湛演出,真有影迷看了至今不敢吃叉燒包,他毫無安慰之意,更霸氣表示:「不要再看電影了…,以後不要看電影,免得你看了『無間道』就不喜歡警察,看了鬼片就不敢出來,晚上睡不著!」

黃秋生認為無論怎樣有名,都會變成過去。(LiTV提供)

說歸說,黃秋生也補充,不光是演員要懂得現實的拿捏,品戲的觀眾也是,「電影第一著重娛樂性豐富,第二就是裡面有話講,有話講的意思是,不是從頭到的講道理,而是讓你有思維產生,例如『淪落人』就具備娛樂性,觀眾不是感動落淚了嗎?感動落淚就是娛樂性,不是笑才表示娛樂性,你看戲是看作品想讓你知道什麼,不是陷進去了。」

黃秋生這陣子因為在台拍攝節目在台LONG STAY,不免在路上被粉絲認出要求合影,「其實從來對粉絲的態度,我都稱呼他們是朋友!確實在路上我經常被認出,就是覺得很窩心,例如他們會給你打氣問候,也會希望合影,全部我都很感謝,沒問題的!」

黃秋生說詮釋壞人比演身障人士更為辛苦。(LiTV提供)

提到在金馬獎是拿過最多次男配角獎的紀錄保持人,黃秋生也感性表示:「開心啊…年輕的時候,當你沒有時,會覺得這是很重要的,可是到了現在,就覺得這些都是虛榮,可能過段時間回頭再看,或許覺得某些獎項有價值,你會很高興自己人生裡那個階段被認同,但畢竟無論怎樣有名,這些都會變成過去。」

黃秋生更說日前有個影片是街上訪問學生,認識畫報裡的劉德華嗎?「有些還認識,但有些小孩子幾乎都不認識了!但這就是人生中的過程,你永遠不會獲得全部,所以別以為自己非常了不起,再過幾年可能都沒有人知道你是誰…那個誰?你不就是那個誰嗎?」

從影近40年,黃秋生幾乎什麼角色都演過,他說詮釋壞人比《淪落人》裡身障人士更為辛苦,「我認為演員是這樣,到了某個年紀有些角色便漸漸不適任,我覺得演壞人更辛苦!」又追問演過角色裡,哪種壞人最壞?只見他二話不說回:「不知道自己壞的人!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的人,這種壞人是最壞的!」

黃秋生寫得一手好字。(LiTV提供)

除了演技絲絲入扣,黃秋生的字跡也是公認的美,可愛的他邊寫下「有錢真好」,並說讓其他人寫身體健康、順心如意,他負責誠實寫出大家的「渴慕」,他說:「從小我的字就很醜,總被外婆罵逼著寫字,那時覺得寫到手都是墨很髒,後來就有次拍劇很悶,住的地方剛好有張很大的桌子,晚上沒什麼事就開始寫起書法來,大概十幾年了吧!」

曾被譽為跟劉德華字跡一樣美,黃秋生老師立刻謙虛搖頭承讓,「我的字哪有!劉德華的字就真的是漂亮,他有根基,是認真修為來的!」而提到天王劉德華,對黃秋生老師來說就是個老朋友,至於從影以來跟哪位演員最有默契?「劉德華可以…是有默契的!張家輝也有默契,劉青雲就比較少些,而吳鎮宇是最有默契的!」

今年跨年在台灣度過的黃秋生,婉拒不少好友的邀約,「這天我都是一個人靜坐沉思,這是習慣了,我會好好回顧反省哪些地方要加強與改進!」黃秋生最後也說,期待能留在台灣接更多工作,「很喜歡台灣的人情味與種種!沒發現我很開心嗎?當然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在這裡能開間餐廳,目前物色與評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