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淑芳怕兒子娶不到老婆 曝演壞婆婆遇難關

陳淑芳(右)接受方念華專訪。(TVBS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金馬雙料影后陳淑芳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專訪,她在《孤味》中飾演渺小卻有堅韌個性的台灣女性,並一舉奪下金馬影后,她表示此角色既像自己又像媽媽,她演戲63年從不會建議導演調整角色,在她心中導演最大,但這個角色打破她的原則,「跟導演抗議說演那麼苦的人,為什麼都不准我掉眼淚,我本身也是很苦,有時候也會偷掉眼淚,就是不許我哭,我就忍著。」

陳淑芳曾為角色鋸掉3顆門牙。(TVBS提供)

陳淑芳對待演戲非常認真,曾為了真實呈現講話會漏風的角色而鋸掉3顆門牙,她也說「不遲到、不早退」是演員的本分,不過她若早到現場,會讓車子在外面繞個兩三圈,問及原因,她害羞說:「我早到,經紀人還沒來,或裡面都沒有人,我一個人也不敢進去。」

陳淑芳怕演壞婆婆兒子娶不到老婆。(TVBS提供)

至於印象深刻的演藝經驗,她表示是演出壞婆婆,「我不是不會演,我會演,但那時我兒子交了一個女朋友,對方阿嬤認出我是連續劇裡的壞婆婆,就跟孫女說:『這好嗎?那個婆婆那麼壞。』」兒子回家後就問「媽咪妳可以不要演壞人嗎」,陳淑芳坦言那是她覺得最難的時候,擔心找不到媳婦的她還特別跟導演、製作人商量,希望別演得這麼壞,並說:「我是用心演,但那時我就稍稍收斂一點,因為她阿嬤一定有在看這個戲。」

陳淑芳與年輕人相處無代溝,她表示會學習年輕演員的朝氣、活力與用心,因為大家演法不一樣,她永遠在學習,視演戲為生命的她曾跟導演說:「如果我有一天不能走路,拜託你寫一個坐輪椅的戲讓我演吧!我希望能跟郭金發一樣,他唱歌唱到躺下,我希望我演戲能夠在那個時候走掉是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