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達尼號罪魁禍首另有其人? 紀錄片首公開法官日記

電影《鐵達尼號》中男女主角動人故事,讓許多人對這起世紀悲劇僅有浪漫淒美印象。(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1997年上映的美國史詩浪漫災難電影《鐵達尼號》(Titanic),部分情節改編自1912年4月所發生的鐵達尼號沉沒事故,導演重現郵輪美侖美奐內部奢華裝潢,也拍出海難無情,日前有英國紀錄片公開鐵達尼號最後秘辛,曝光當年法官對案件所撰寫私人日記。

當年負責調查鐵達尼號沉沒事故的法官John Bigham,他的私人日記首次對外公開,據紀錄片《Titanic's Lost Evidence》指出,該名法官後代在家中找到一個盒子,盒內裝有一本紅色私人日記,John Bigham記載鐵達尼號當時在夜間曾收到冰山警告,船長卻沒立即發布緊急情況,整艘船也沒減速,船長難辭其咎。

然而卻有歷史學家質疑史密夫沒減速,主要原因可能迫於無奈,因鐵達尼號擁有者、白星航運的董事長也在船上,有指他當時不希望鐵達尼號減速影響航程時間,盼能到達終點趕上替郵輪舉辦的盛大記者會,所以船長即便收到危險警告,仍沒減速意圖。

電影《鐵達尼號》中男女主角動人故事,讓許多人對這起世紀悲劇僅有浪漫淒美印象,這艘在當時號稱全世界最大郵輪在一夕間沉沒,造成1500多人喪生,只有700名生還者,成為史上最嚴重船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