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票房總體檢!《鬼滅》豪賣無敵手、《孤味》猛登第4名

〔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2020年已接近尾聲,今年全球電影市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大片紛紛撤檔延後,或尋求其他發行出路。台灣戲院雖靠著優秀的防疫政策未曾停業,但整體票房仍創下近30年來新低。其中,台灣年度票房冠軍為延續動漫熱潮的日本動畫《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賣破5億7600萬不僅刷新多項紀錄,吸金功力更讓其他電影難以望其項背。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台賣破5億7600萬,穩坐年度票房冠軍。(木棉花提供)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除了是今年度台灣票房冠軍,同時也寫下影史在台上映動畫票房冠軍、在台上映日片冠軍、在台上映的非好萊塢電影票房冠軍等紀錄。南韓電影《屍速列車:感染半島》雖然口碑不及前作,但上映期間正好碰到好萊塢大片紛紛隨外國檔期延後或退檔,在無大片對手的優勢下,以3億5634萬排名年度第2。

由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天能》在延檔潮中成為首部全球上映的好萊塢大片,雖然北美甚至全球票房仍受到不少地區戲院關閉影響,但燒腦劇情及大場面在台上映後掀起討論熱潮,更有不少觀眾因此近戲院多刷,最後以3億4938萬排名年度第3。

《天能》是今年好萊塢延檔潮中首部全球上映的大片,在台創佳績。(華納兄弟提供)

相較於外片整體票房不及往年,今年台片票房成績表現不俗,前10名電影的總票房比去年前10名台片總票房成長了約1.7億;且若以華語片論,今年因為沒有特別賣座或大型的中、港片在台上映,前10名也全被台灣電影包辦,其中更有《孤味》、《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兩部台片賣破億,前者以1億8200萬登上年度票房第4名,後者則以1億280萬,擠進年度第8名。

《孤味》是今年台灣最賣座的華語片暨台片。(威視提供)

其餘擠進年度票房TOP 10的電影尚有:上映中的《神力女超人1984》,截自耶誕節票房約1億4700萬排名第5、稱霸今年賀歲檔的《絕地戰警FOR LIFE》以1億3688萬排名第6、《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以1億1252萬排名第7、上映中的《魔物獵人》目前以9100萬排名第9、災難片《天劫倒數》以8761萬排名第10。

2020全台票房TOP 10。(記者許世穎製表)

此外,若將外片與華語片票房分開排名,外片前10名尚有改編自繪本的日本動畫《角落小夥伴電影版:魔法繪本裡的新朋友》大賣8018萬,還有由小勞勃道尼主演的賀歲檔上映電影《杜立德》賣出7596萬;華語片前10名方面除了《孤味》和《刻在》佔據冠亞軍,其餘依次排名為《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7915萬、《馗降:粽邪2》7213萬、《女鬼橋》5811萬、上映中的《無聲》目前票房約5000萬、《打噴嚏》4689萬、《怪胎》4509萬、《同學麥娜絲》(上映中)約4350萬、《親愛的房客》(上映中)約3800萬。

2020外片全台票房TOP 10。(記者許世穎製表)

2020華語片全台票房TOP 10。(記者許世穎製表)

而耶誕檔期尚有大規模上映的皮克斯新作《靈魂急轉彎》後勢看漲,華語片方面也有同檔上映、由桂綸鎂和楊祐寧演出的《腿》,以及跨年檔鬼片《杏林醫院》,整體票房是否還會變動,就看觀眾對於這些電影的支持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