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爭取52頻道「當仁不讓」 中天搶頭香發問嗆爆了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NCC上月18日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52頻道將由哪一家電視台取代,備受矚目。華視當天就發出聲明,表態將積極爭取,今(1)日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華視新聞部經理黃兆徽召開記者會,莊豐嘉表示:「有信心進入52台,我們當仁不讓。」認為公廣集團在政府資助下,會讓觀眾有更清新的選擇。

公廣集團申請52台記者會,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會上中天新聞第一個提問,表示過去莊豐嘉接受訪問時,曾說過沒有要進入52頻道;莊豐嘉馬上打斷說:「沒有。」該記者說:「我們有畫面。」莊豐嘉則解釋,「華視在101年時就變更執照成為新聞台,有外界擔心華視沒有資格,如果沒有資格,就不用找我們談,不用擔心。華視在52台確定空出來的時候,第一時間透過公視發表希望來爭取,所以從來沒說我們不要。」

公廣集團申請52台記者會,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左)、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記者陳逸寬攝)

中天記者再度提問,質疑NCC主委公開喊話,希望可以給公廣集團機會,有違反中立原則之虞?徐秋華表示:「公視來自納稅人預算,公視如果可以進到新聞區區塊,可以獲得更妥善運用。」莊豐嘉也說:「電視台有公共責任,希望給民眾更多選擇,我們不會去否定別的媒體,如果別的媒體要質疑,反而浪費納稅人的錢,我們是在商言商,用華視作為主體談判,對觀眾建立更強的使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