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7》侯孝賢獲頒終身成就獎!全場鼓掌自豪「勇成這樣!」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73歲的導演侯孝賢,今(21)天在金馬獎獲頒終身成就獎,首先由日本名導是枝裕和擔任引言人,他感性表示,認為自己就像侯孝賢的一個兒子,「就算要隔離,我也會很開心接受」。接著由李屏賓、廖慶松、杜篤之3位「侯導福祿壽」率領和侯孝賢多年的合作夥伴一同上台,全場也起立鼓掌,場面動人。

侯孝賢(中)獲得終身成就獎,合作過的夥伴全都上台慶祝。(影藝中心攝影組)

是枝裕和表示,20年前與侯孝賢的電影相遇,「我意識到這是我父親的故鄉,我也愛上了這裡」。他說自己被侯孝賢個人魅力吸引,「我們沒有血緣關係 但我始終認為,我就是他的一個兒子」。他說世界上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但今天代表侯孝賢的徒子徒孫們站在這裡,「我並不打算獨享,請你們互相分享這個喜悅吧!」

日本導演是枝裕和覺得自己受到侯孝賢啟發甚多。(影藝中心攝影組)

接著播放訪問李屏賓、廖慶松、杜篤之、林強、舒淇、黃文英、朱天文等人的影片,包括今年舒淇和張震去拜訪侯孝賢、和他討論《舒蘭河上》劇本的情景,李屏賓在影片中表示,侯孝賢對年輕人像慈父、像朋友,跳躍性很大,訪談最後侯孝賢也現身,李屏賓請侯孝賢一起坐下聊,侯孝賢笑說:「說啥呢?電影是用拍的,不是用說的!」

李屏賓、廖慶松、杜篤之率領曾和侯孝賢合作過的謝欣穎、陳淑芳等演員及工作人員,笑稱是「福祿壽家族」,一起上台祝福侯孝賢,自嘲整群人和侯孝賢合作加起來大概有幾百年,更說:「謝謝侯導對我們的教導,我們都是你的孩子!」侯孝賢隨後在全場的掌聲中上台,開心的笑了,並說:「好開心喔!真的很開心!我都70幾快80了,『勇尬安捏』(勇成這樣)!」接著也感性表示,「沒有你們,我也拍不成任何東西的」。

侯孝賢(中)笑稱自己身體還是超勇健。(影藝中心攝影組)

侯孝賢表示,不管從事攝影、劇本、所有人都非常棒,更自誇:「某方面來講, 也是我有『目色』(眼光)啦!我看得懂,叮囑他們,他們做任何事情,他們都非常清楚。」他說那麼長的時間,這種關係、這種情感,對電影的堅持,最後表示:「感動別人,先感動自己,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