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獎開門 李安率大咖齊聚「5亮點必看」

李安擔任金馬獎執委會主席。(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今(21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雖台灣電影票房上半年受疫情打擊,但下半年國片可說是百花齊放,在後疫情時代,台灣防疫有成舉辦電影盛事,相當難得且珍貴。17位海外入圍者赴台接受隔離,包括以《男兒王》入圍影帝的新加坡演員李國煌,以及憑《墮胎師》爭影后寶座的白靈等,皆一同參與金馬盛會,屆時有超過百位電影人齊聚一堂,讓金馬典禮星光熠熠,5大亮點更是不能錯過。

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入圍者。(金馬執委會提供)

熱門電影包括《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大贏家,其次《同學麥娜絲》入圍9項,《無聲》入圍8項,《孤味》、《親愛的房客》與《怪胎》皆入圍6項,競爭激烈。男主角入圍的劉冠廷、林柏宏、莫子儀,李國煌、林家棟各個不容小覷,不到最後關頭難分勝負;陳淑芳、李霈瑜、謝欣穎、桂綸鎂、白靈搶奪影后寶座,勢均力敵、各有勝場,堪稱金馬57第一大亮點。

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入圍者。(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2大亮點,在金馬主席李安的號召下,頒獎嘉賓陣容浩大,包括本屆評審團主席李屏賓、上屆影帝陳以文、影后楊雁雁,以及3位影后李心潔、桂綸鎂、謝盈萱等都將與會;坎城金棕櫚導演是枝裕和也提早來台,要來當終身成就獎得主侯孝賢的引言人。

第57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入圍者。(金馬執委會提供)

本屆金馬獎表演嘉賓包括金曲歌后艾怡良、特別為典禮打造新歌的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以及華裔小提琴家陳銳。李霈瑜(大霈)、于子育、陳淑芳、盧廣仲、陳昊森也將演唱入圍電影歌曲;而今晚人在高雄舉辦演唱會的盧廣仲,將和入圍最佳新演員獎的陳昊森連線演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精彩可期,成為第3大亮點。

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入圍者。(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4大亮點,2年前第55屆金馬獎因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遭逢風波,牽動政治敏感神經,隔年中國國家電影局宣布暫停中國電影和人員參加金馬獎,也波及香港影片與影人參與。今年金馬入圍名單內,仍有拍攝中國基層民主自治「烏坎村事件」的紀錄片《迷航》,以及記錄香港反修例抗爭,而以「香港紀錄片工作者」匿名發表的《佔領立法會》。

上一屆金馬獎典禮不設主持人頗受好評,本屆金馬獎仍沿襲去年不設主持人方式,除了讓典禮更加流暢外,也將更多的時間和榮耀完整留給所有的傑出電影工作者;星光大道由「紅毯女王」楊千霈第11度擔任主持,搭配林鶴軒(大鶴)激盪出不同火花,成為第5大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